Google支持离线地图
2012-06-07 12:44

Google今天宣布了下一代Google Maps的多项改进,其中最牵动人心的大概是Android版开始支持离线地图。

据The Next WEB报道,Google采用了新的渲染技术和3D自动建模技术改进Google Earth,使得掌上设备也可以看大城市的3D模型,不光是建筑,地形、景观都能以45度角俯瞰。听起来很酷,不过诺基亚很早之前就实现提供了这个功能(,虽然没什么人知道也没什么人用:译者注)。

PC版Google Earth正在开发中,不过Google表示算法和图形适应尚需一段时间。

街景

Google的街景车Trekker们行程已到了500万公里,沿路收集路径、地点、风景等信息。然而很多地方是没法开车的,例如大峡谷,所以除了Trekker,很多雪上汽车和手推车上也有采集设备,目前Google正简化设备以便于单人携带。

离线地图

这是Android用户的福音,Google宣布将为超过100个国家的Android用户提供离线地图支持。

离线地图文件支持大部分主要城市,Google表示精度将达到“街道级”,离线文件目前有50MB的大小限制,不过足以应对大部分主要城市,因为其中许多细节会被简化。

提高精度

Google对于地图很重视,早在2008年Google就推出了Google Map Maker,近期这个工具将从南非和埃及扩展至十多个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列支敦斯登,卢森堡,新西兰,挪威和瑞士。

这是个利用用户来改进地图质量的工具,用户使用Google Map时遇到问题,可以用它来提交反馈和修改报告。
 


 

本文由i黑马作者韦龑整理自Tech2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