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rtable:帮你找个好房子
2012-06-07 13:47


全球有三分之一的人是无壳蜗牛租屋族,特别是在国外,想要租到理想中的房子更不容易。Apartable营运长暨共同创办人Matthew Bortnick有感租屋过程效率不彰,对房客和屋主都是非常没效率的事,因而创办了租屋网站Apartable,尽可能简化租房子的过程,从中介、房客、到屋主的资讯一应俱全,让租房子容易许多。

房客通常会一间接一间打电话询问重覆的问题,还会要求参观房子,即使大部份的房子都租不起,这些都非常没效率。Apartable采用的媒合机制是让“房子”找到“房客”,和过往逻辑完全相反;Apartable先和中介与屋主达成协议,在网站上一一列出租金资讯,另一边则是询问想要租房子的房客薪资,以及想要的房子条件,是否要有洗衣机、烘衣机、或是充足的阳光?网站当然提供了完整的租屋资讯,包括屋况描述、房屋地点、希望搬迁资讯,每一间出租房屋都有完整的描述,就像是Facebook个人资讯。

Apartable以美国为出发,目前在纽约、芝加哥、波士顿等城市均提供服务,目前每天大约有1,500~2,000间房子加入清单中,资料库中已经收集约10万间房子;锁定38万名未满30岁的无壳蜗牛,原因很简单,因为这群人习惯以网路作为第一搜寻考量;该网站完全免费,使用Facebook帐号登入即可,未来还会加入Google+和LinkedIn帐号,与社群网站不脱钩。

本文由i黑马作者水木整理自mash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