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找到移动广告的春天,Facebook请作笔记学习
2012-06-07 14:42

 

Facebook上市之后,引发外界最大的疑虑除了不停下滑的股价,还有该如何才能从广大的移动用户身上创造营收?

经营上亿名会员的社交同行Twitter,执行长Dick Costolo出席经济学人集团会议表示,Twitter没有这个烦恼,事实上Twitter来自移动用户的广告营收已经在上一季超越了网页广告营收。

Dick Costolo表示,是因为Twitter广告平台非常适合移动用户,所以才能在二月推出后一举敲响成功钟声。微网志的140字特性本来就和智慧型手机很“合”,内容方式置入广告的效果也比弹跳式广告的效果好,再加上推荐广告主帐号、推文、或hashtags话题标记的策略成功。

Facebook该如何向Twitter看齐,赶紧赚进移动广告的第一桶金呢?Open Graph绝对是重要关键,不管你读新闻、听音乐、或看影片,Facebook都可以利用Open Graph技术和好友同步动态资讯,好友也就自然而然被社交力深度影响了。

上述一切并不代表Twitter比Facebook还会赚钱,对于拥有9亿会员的Facebook来说,绝对可以成为比大家想像中更赚钱。

本文由i黑马作者Elliott整理自TheNext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