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我便宜的人,Venmo不光帮我记着,而且会告诉朋友圈!!!!
2012-06-07 15:08

给你的朋友付钱会变得有趣么?Venmo发布了最新的一版产品加入了新的“支付信息发布”功能

“乔治付给了亚伦391美元,为了那个最好的周末”P2P支付软件Venmo认为当你为一瓶饮料,一顿饭,或者演唱会门票付款的时候,你其实是在分享一段记忆,而你的朋友们会很想知道这些事情的。所以在今天Venmo发布了它最新的基于iOs, Android, BlackBerry的客户端,现在支付的最新更新会在首页上显示出来。

这个最新的设计跟随了Facebook, Twitter, 和 Instagram的“interface”潮流,所以对于第一次使用Venmo的用户来说,Venmo对于他们来说并不会陌生,并且新改版后的软件把“付款”这个键放在了导航键中所以用户可以很快的定位它。这个软件还会在付款的同时发送给用户一个邮件写明“您的付款已经被发布公众了,其他的Venmo用户可以看到” 在VENMO上42%的付款都已经被发布出来了,尽管它的信息分享功能在整个应用中并不明显。

最新的更新会不会帮助Venmo与PayPal竞争,并且成为主流呢?

合作创始人Andrew Kortina告诉我 Venmo会成功,而像Blippy那样自动分享信用卡信息的软件会失败,原因是与商家之间的每一笔信用卡交易是很无聊的,但是“Venmo涉及的和朋友之间的交易会很自然的引入了社交体验。Venmo上发布的东西会成为你之后和朋友们讨论的有趣话题,所以这些内容会是很好的资源” Kortina可能是正确的,但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朋友们是否足够有创意。

我所认识的大多数朋友都愿意在Venmo支付的描述中发布一些有趣的便条。当我们AA了出租车的费用时,他们会写“10美元为了派对特快”,当为了一个假日住宅付还租金时,他们会写“200美元为了那无限美好的回忆”,或者当一个人为我们付了晚餐账单的时候,我们都会在Venmo上写“为了食物宿醉的25美元”

但是,这些有趣并且有意义,带有突发性的事件才是Venmo真正希望通过最新的信息功能传播出去的。一个写满为了“出租”“公寓”“晚饭”付款的清单可不是用户想要看到的,而那也不能作为用户挑选在闲暇时阅读的内容,并真正向Facebook和Twitter构成威胁。

Venmo应该学着使用自己的管理能力,当有趣的便条出现时,它应该及时的置顶或者标明,以此来让更多的新用户学习如何写出有趣的便条。

Venmo还有一些新的变化,包括用户分析,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你自己的付款记录,或者和你的朋友们一起分享这些。另外你可以选择“相信”其他人,给他们提供即时支款的权限,再加上一个更好的找朋友的功能,你甚至可以发现一些潜在的Venmo用户即时在你并没有在社交网站上和他们建立联系的时候,另外新的版本拥有更简洁的付款流程,和一个更快的整体运行速度。

现在你的付款会向公众开放,但你同时也可以很简单地便把所有付款改为“私人”在设置选项中,或者在你每一次付款的时候。一些人可能会对于公布自己的Venmo付款情况感到不舒服,即使Venmo有着很强,并且永久的管理。吓跑一些客户便是Venmo为这个改动必须付出的代价。个人认为Venmo应该成为一个更好的应用软件,而不是一个内容提供者,但是这个新的信息发布功能确实可以使这个产品对于客户更有粘性。

Kortina说“PayPal对于Venmo绝对是一个启发,但慢慢地我们发现使用PayPal的多是eBay上互相不相信的两个人,PayPal并没有涉足朋友之间付款这个领域。”所以Venmo关注于PayPal忽视的社交性的付款,而最新的消息发布功能就是创造不同的很关键一步。

Kortina还认为Venmo会击败银行自身拥有的付款软件,因为银行的不可知性。这个公司并不满意被定义为“社交/移动应用“,因为它还在进行着自己创新的脚步。公司获得了来自于Accel, RRE Ventures, Greycroft Partners, Lerer Ventures的A轮投资,再加上之前来自于Dave Morin and Dustin Moskovitz的天使投资。

最终,虽然Kortina预先发现了一个新的商业计划,以商家,例如像餐厅为中心,并且使他们成为手机付款的客户,而Venmo会向这个商家收取少量费用。甚至进一步,Kortina想象着有一天用户可以把Venmo和他们的银行账户相连接。而软件便可依靠处理其他的线上支付平台而收取费用,同时此举也为其他的用户节省了信用卡处理的费用。

在通信接受器旁晃动你的手机也许是未来支付的方式,但是,就现如今而言,Venmo是一个很好的能使我快速地支付朋友的最好方式。

via i黑马 by 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