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tPunch:轻松月赚100万,你也可以!!!!
2012-06-08 08:54

最近看到一个很有趣的网站叫“ShirtPunch”(网站的介绍在此),卖潮T的,这种卖潮T的购物网站已经很多,但ShirtPunch比较特别的是,它是以Groupon式每日网站的方式来卖。

什么意思?

原来ShirtPunch的玩法是,此站每天都出一件你从没看过的新潮T,此潮T在24小时之后就会“停售”,从此成了“绝版”衣服,隔天换上另外一件。你若买下当日的潮T,你手上就多了一件“保证绝版”的衣服,你多了一个冲动购买的理由;ShirtPunch不只是好看,它更是一件绝版的衣服!而且,ShirtPunch每件潮T只卖10美元(相当于64RMB),可以说是“不痛不痒”的价钱,在美国比大卖场卖的还便宜。

这个价格点以及这种“每日限量”的打法显然已经快速奏效,据报导,ShirtPunch在去年的10月25日才刚刚开站,至今短短七个月,营收竟然已超过1百万美元(631万RMB)!

而它的办公室至今仍在创业家自家的地下室,还没搬出来,营收已达100万美元。ShirtPunch创办人,去年原本还在上班,突然想到此点子,向他父母借了1万美元(6.3万RMB)就开始自己搞;这家伙喜欢流行音乐,喜欢酷酷的街头风,就自己设计潮T,找人来设计潮T,每天在ShirtPunch推出,没想到,ShirtPunch红得这么快,红得让他来不及招架!

先别看其他数字,我们就以这个营收帮他计算一下,前两个月业绩或许较差,我们就只算5个月好了,五个月收100万美元,等于一个月营收平均20万美元,每个月卖出2万件衣服,等于每天平均可卖出600多件,实在相当惊人,才刚开七个月的没没无名的“24小时潮T”,竟然可以吸引到每天这么多的购买--

创业家也透露了一点点真实的数字,他透露,一开始只计划一周卖250件就好,没想到,才第一天,他就卖了271件!一天就打破一星期的quota!然后第一周就卖了1000件,现在每个月都固定卖出1万5千件。而卖得最棒的其中一件潮T,一天就卖掉3000件,没有打任何广告,没有做任何宣传。有趣的是,潮T不一定是这创业家设计的,设计师每件衣服可抽1美元,那位设计师等于先赚了3000美元(1.8万RMB),一定拼命的再继续帮ShirtPunch设计更多潮T。

像ShirtPunch这种“每日就结束”的创业模式,大家看到最大的优点就是“限量感”,让大家都想买,但我从创业家的成功来思考,就发现“每日就结束”的创意,产生了另外一个好处,是其他创业者都可以好好的学习的──

看,由于它是一日一物,创业家就会被逼着可以一直不断的找到最好的东西!ShirtPunch等于是天天在尝试与修正(trial and error),创业家每天试、每天见真章,有的款式卖得好,有的款式卖不好,创业家就会知道哪种款式比较受人喜爱,下一次就往那边做。这样的创业模式,成功比别人快!别人可能要一整年后才知道失败而调整,ShirtPunch却是“天天”都知道失败来调整。最有趣的是,他们每次“试失败”都没有太大成本,而且每一个失败的尝试都在24小时后自动结束,不会“尾大不掉”;一边尝试,一边还继续赚一点、赚一点。

不过,仔细想想,这种“每日就结束”,这一般商家却也没有“guts”去做,怎么说呢?通常卖下看到一样东西卖得好,难道真的就不继续卖下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一些商家在广告上打着“限量500组”,最后总是卖超过1000组,实在舍不得拒绝钱钱啊!卖家通常没有这种自制力,24小时后自砍热门商品、推掉所有的钱钱!不过,创业家忘记,任何生意在卖东西的同时也是在卖“感觉”,如果试图什么都卖,卖得好就一直死抱不放,有时候,外面观感是什么都有。ShirtPunch只卖一样东西,而且就算它卖得再好,24小时后就没得买了,一切重新开始,这样就逼着ShirtPunch会记取以前的好,再研发出更好的,于是对ShirtPunch来说,它的成长空间将会无限大。

最棒的是,ShirtPunch想要开始以上这个正向循环,它根本不必备货,应该也没有库存问题,甚至不必准备现金,它是等到订单都进来之后,再依照下单总数、各size的各别数量去印制,所以没有存货、不必前置成本,只要一张照片、一个网站,就可以开干了、就可以开始这个“每天愈来愈好”的正向循环了!

做什么事都是这样,大部份的人都希望把做烂的赶快去掉(往往去不掉),做好的永远带在自己身边(却又无法一直带在身边),如果能有一个办法,牺牲掉“良品”,让良品只是一时,而也一起可以摆脱“劣品”,最后你不断的产出“新品”,但也愈出愈好,最后你变成一个“无限良品”,创业家若可以将自己的下一次创业拉到这个循环里,虽然辛苦,但--

但你的第一个100万美元,可能就在短短七个月后,惊奇入手!

本文由i黑马作者Vito整理自Mr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