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合作百度,与Google战火升级!
2012-06-08 09:28

昨日Google 3D地图发布还喧嚣尘上,今天苹果就宣布将会在iPhone中集成百度搜索,这两大巨头的频频动作,让业内人士纷纷猜测——他们是否真要撕破脸皮开干了!


众所周知,苹果将在IOS6中弃用Google地图,并且苹果还将在下周发布自己的3D地图。Google地图选择昨天发布自己的3D地图,升级自己地图的移动版,无疑是直接剑指苹果的,是对苹果的去Google化的一种反击和警告。

但苹果的今天的动作告诉了我们,苹果的去Google化并未止步,并且有可能更加迅猛!据外国知名网站bloomberg的报道,今天苹果宣布将与百度合作,将在iPhone中集成百度搜索,虽然仍然保留Google为默认搜索,但百度的引入直接威胁到了Google的根基业务——搜索。这无疑让人从中嗅到了苹果与谷歌直接浓浓的火药味。

不知道这几天的事件会是一段小插曲,还是苹果VS谷歌开始大战的导火索。但是,这也许就是企业们的生存方式,你可以鄙视它,但是企业的发展就是要不断追求利益最大化,并且想法设法挤掉一切竞争对手,这就是不可回避的市场经济规律。所以就连FACEBOOK也推出APP Store的今天,我们再不断指责腾讯和百度等国内巨头打击小企业,抄袭山寨,就显得过于幼稚愤青了——因为这就是他们生存的方式,无论换成谁,他也会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