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来社交商务革命的四间新创公司(下)
2012-06-08 10:28

3. Chirpify

好主意:不靠其他装置或信用卡助阵,Chirpify是Twitter专属的商务平台,单纯运用Twitter推动社交商务。

怎么做:当8thBridge在Facebook强力放送社交商务时,Chirpify在另一边将电子商务带进Twitter平台。它把Twitter用户的“推文”(tweets)转换成交易,让消费者与企业可以在Twitter上买卖和捐款。

对品牌来说,使用过成非常简单。首先,创造并贴出产品图片。接着,顾客可使用“购买”选项,第三步骤,一但消费者注册使用Chirpify,交易便会自动进行,完成订单履行。消费者也可连结至他们的PayPal帐户,购买商品时消费金额便会自动扣除。

4. LocalResponse

好主意:社交广告平台LocalResponse发掘以消费族群意图为主的社交广播讯息(例如打卡),再于显示在行动装置的回应中提供即时的产品/服务。

怎么做:总部位于纽约市的LocalResponse是一个社交广告商,它由多个平台汇总公开贴文及“打卡”讯息以帮助品牌和企业辨识消费者消费意图并回应之。LocalResponse的广告平台服务包含社交、地方及行动领域。在社交层面有打卡及显示用户所在位置等,也于地方层面帮助全国性品牌行销商与地方层级的消费者接轨,在行动层面则涵盖将行动装置上的优惠资讯转换为实际的销售收入。

LocalResponse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叙述性的详细数据资讯。透过其平台所搜集的数据资料,它可以辨识出某个用户的所在位置、在此位置的时间点、以及此用户当时在谈论什么。营销商便可运用关于消费者意图的即时资讯,透过行动装置提供人们独家优惠或折价券,这些动作便可能转换成业者销售点的收入。下图即是LocalResponse如何运作的范例。

带来社交商务革命的四间新创公司(上)

本文由i黑马作者曜濯整理自Mash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