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za:帮你解决一切音乐上的问题!
2012-06-08 14:36

听音乐是一件既有趣又使人生厌的事情。我的意思是说,听音乐这个过程是很舒服的。但是,花时间在Spotify上建立歌曲播放列表或者用正确的音乐家在Pandora上换取全新的播放列表,这类的事情就是沉闷并且耗时的。现在,Songza这个软件可以专业地帮你建立起一个播放列表并且直接传输到你的智能手机上,而对于你来说几乎不用做任何工作,而就在今天,这个神奇的软件发布了它iPad版本的客户端。

对,你没听错,Songza刚刚发布了IPAD版客户端,而让我告诉你,它看起好极了。

对于那些还不是很了解Songza是什么的人来说,我可以向你介绍,Songza负担了在你享受音乐时那些所有的你不喜欢的部分。本质上来说,你可以在一个很长的列表中选择一个活动,之后一个建立好的播放列表就会发送给你基于你正在做些什么。但是Songza又在这个基础上更进了一步,就在几个月前,Songza开始使用最新的Concierge (看门人)功能。Concierge使用它对于你个人的音乐喜好的了解,确定你是正在使用个人电脑还是手机,之后再算入当天的时间和日期。有了这些,它便能给你提供一个写着你可能正在进行的五到六个活动的列表,你可以通过不同的类别和气氛去从这五六个活动中挑选出适合自己的那一个,进而生成一个全新的播放列表。

我用一个例子来说明Songza是怎么工作的(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例子),假如现在是周五的晚上,Concierge向你提供了一个活动列表,里面包括Getting High(疯狂), Getting Luck y(碰个好运), Nightcap(睡前饮料), A Sweaty Dance Party(跳到出汗的舞会), 或者 Bedtime(床上时光)。所以,当你选择了Getting Luck y(碰个好运)的时候,你会进一步得到过滤选项,就像Aggressive(激进的), Smooth(平缓的), Mellow(柔和的), Heartfelt(真诚的), 还有 Tongue And Cheek(半开玩笑的)。总之,对于每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个不可思议的App(包括我自己),特别是对于那些并不是很懂音乐,不懂得如何建立优质的播放列表或者找到好听的新歌的人来说。就像你能想象到的那样,这个软件在iPad上的表现会更加出众。

更多的改进使得Songza可以变得更加方便,减少客户所需要点击的次数。在Concierge中把你需要点击的次数从四次变成了三次。并且播放列表上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信息,包括音乐的市场表现,和音乐人的描述这些都被加到了推荐播放列表中。

这一切都是为了人们使用上的便捷。

那个“流行列表”依旧提供了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最流行的一个播放列表,但是更新后在最上方出现了一个全新的类型旋转菜单。现在Songza还直接建立起了与音乐人的合作,像Ke$ha(一个流行女歌手),并和音乐人一起建立播放列表,而顶层的类型旋转菜单只显示那些最常被用户接受的列表。

而在iPad版本中,这个App变得更加有社交的感觉了。之前只是在“我的播放列表“中有最近和最喜欢的播放列表,而现在这里成为了社交中心。所以你可以在上方的两个独立窗口中找到你所有的播放列表,而下面则显示着你的朋友们正在听些什么。

那个“发现”按钮和之前在功能上几乎没有变化,只是你现在可以更方便的把它和其他功能联系在一起使用了。

在过去来说(包括在 iPhone上)Songza当播放歌曲时总是显示专辑的封面,只在下方有一小条广告区域。而现在刚刚发布的iPad版本,这个App完全成为了视觉主义者的最爱,Songza给这个新的模式起名为“College Mode(校园模式)。所以那个专辑封面还是在最中心,但是现在它变成了闪烁的样子,并且有着不同颜色的亮光,随着音乐的节奏闪烁,而通过手指在屏幕上的滑动就可以控制颜色。

就像Songza的一切一样,这个iPad App也是免费的,并且现在就能在App Store上找到它了。

via i黑马 by Co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