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Google街景车有望了!!!
2012-06-08 18:04

Google街景一直忽略中国的地图绘制,这也许让很多人感到烦恼,是否有人产生过自己绘制街景地图的想法,而现在,这个产品就能帮助你实现这个想法。还在为谷歌中国街景感到无奈的人,准备好资金,可以去买了。

来自一个德国公司的街景相机技术使你可以拍摄属于自己的街景模式的照片或者地图,并且将他们贴到你的网站上。

当Google正在忙于用他们的Trekker摄影旅行包拍摄道路以外的街景资料的时候,一家德国的公司的街景技术正在把地图绘制的技术带向一个全新的方向—DIY地图。

你没听错,有了这个“DIY街景”人们便可以绘制属于他们自己版本的,Google流行的,不流行的,或者略带小清新气息的高科技地图集。

这整套设备包括:

一个能拍摄你周围所有东西的照相机,每三秒种拍摄照片并且把它们按位置标记。

一个用于处理照片的小处理器(它能自动地排列并且粘合你的照片,并且自动加入地理信息)

用户软件,可以使你把你的作品发布到网站上,并且使人们和它互动

另外可以额外选择的是行走架或者背包,用来放置这个相机。

这个相机使你可以记录你所看到的一切事情,并且除去这个相机本身和行走架或者背包。而那个软件中包括了和Google同样的导航工具还有地图信息。

Streetview Technology(街景信息)公司的主管Jan Martin Mantkowski说每一个人都能花仅仅几个小时的时间便学会操作这个相机。而照片处理则有些困难,但是我们有一个一步步教授的手册,和可供实践的测试项目。

鉴于价格考虑,这不是一个你能随便在电子用品商店买的东西。Mantkowski说整个系统都是为那些“专业并且有预算的人”提供。他也同时提供了一种“记录服务”专门给那些“热心者”,那就是Streetview Technology公司会送出一个带着设备的团队去帮助你构建自己的地图。(并不知道这个选择是不是提供给每一个需要的人,如果需要,可以直接与Mantkowski联系)

Mantkowski说DIY街景工具的市场包括那些不知何时才会被Google街景工具包括的国家,和那些被Google街景拍摄,但他们更倾向于自己做更多部分工作的人们。他还说“地图公司,测绘员,和专业测绘公司倾向于选择保存他们的数据和测量,公众并不能直接得到真正的测绘结果和图片。”

当被问到真正的购买者的时候,Mantkowski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单子“来自南美的一家地图绘制公司,一家美国铁路筹划公司,一家美国信用支票公司,政府机构,一家在南方做航拍的公司,我可以告诉你军方地形,但他们可以因此逮捕你。所以我们并不做军事用途。”


via i黑马by Co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