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 连结Facebook 社群、行动市场成未来发展重心
2012-06-08 18:16


 

在5月14日正式换上新Logo的KKBOX展现新气象,成为Facebook Open Graph 亚太区第一个音乐合作伙伴,未来将以“一起听音乐吧!”社交分享作为核心概念引领KKBOX的未来发展走向。

社交分享

在之前就推出类似社交概念的“一起听”个人电台服务,现在更和社交龙头Facebook 进行整合;在本周四KKBOX 举办的下半年度发展记者会中,KKBOX 总经理王正表示成为Facebook Open Graph 合作伙伴后,可以让同时是KKBOX 和Facebook 会员在个人Facebook Timeline 及Ticker 上显示目前聆听的歌曲,而会员Facebook 上的好友可以点击其链结到试听页;藉由“一起听音乐!”的社交分享行为,让更多的人认识KKBOX、使用KKBOX。

移动音乐发展

除了和社交网站Facebook的深度整合外,KKBOX下半年度的重心还瞄准在行动装置及海外市场上。随着移动网路、装置的普及,目前KKBOX的移动版用户已经超过PC端的用户,大家对于移动音乐的需求提高,目前正积极发展移动音乐业务,包括各移动作业系统的KKBOX APP开发;KKBOX总经理王正表示不仅iOS及Android两大平台系统,KKBOX 连尚未发布的Microsoft Windows Phone 8版本的KKBOX都已经开发审核完成。

海外市场开发

海外市场是KKBOX扩大营收十分重要的业务发展区块,除了维持香港、澳门线上音乐市场,近期更将在日本推出最新的每月仅需315日币的Uta-Pass音乐电台分享服务;另外, KKBOX未来将开拓东南亚市场,目前正在积极和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相关单位联系,计划在2012年第四季登陆新、马地区。

除了上述三大发展方向外,KKBOX在6月6日正式发布了音乐商店,除了原有的月费模式消费外,也提供了一首歌19元的单曲购买服务。KKBOX总经理王正提到,这是最早线上音乐的销售模式,不过KKBOX一开始就是以串流起家,但现在为了服务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加上唱片公司也期待能有单曲销售的方案,于是才推出了KKBOX音乐商店的服务。

为了和串流音乐作出区隔,单曲购买音乐品质为较高的320 Kbps,串流为128Kbps ~ 192Kbps;采DRM Free,让购买者可储存在个人各项装置里。而为了服务原有的月费用户,KKBOX 在和唱片公司多次协调后,提供本来就是会员,每月可以100 元的价格选购20 首歌曲的优惠价格。

本文由i黑马作者曜濯整理自Tech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