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屏幕突起 触屏变身物理键盘
2012-06-10 01:08

  使用全触屏手机的用户一定会有这种感觉,在发短信或者聊QQ时会觉得平平的屏幕按起来非常的没有感觉,如果能稍微突起一块,那操作起来该多方便呢?

  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Tactus Technology公司这次就推出了“动态物理键盘”这项酷到了不行的技术,手机触摸屏可突起,用户瞬间就有了方便操作的物理键盘。

  为了改进目前触屏控制的缺陷

  目前Tactus公司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该公司研发了能从触屏上突起并缩回的透明按键。在触屏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加上一层超薄透明的“涂层”,只要轻轻一按,键盘就将从屏幕上缓缓突起,再一按,键盘就将缩回到“涂层”里。这家公司宣称,这个透明按键所依附的“涂层”与目前触屏手机上的那层透明玻璃差不多厚度。这项技术可以应用在平板电脑、手机和遥控器上,甚至可以应用在其它采用触屏的设备上。Tactus把这项技术称为“世界第一”,其研发目的就是为了改进目前触屏控制的缺陷。

  该公司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如果按键可以从设备的表面‘升’起来呢?Tactus提供给触屏们一个新的思维方式,让真正有触感的按键在需要时从触屏表面突起,不需要时再缩回去。而当按键缩回去时,触屏表面光滑平整,完全看不出按键的痕迹。”

  不需要更改原有传感器设置

  现代触屏是由不同材料制成的超薄涂层组成。Tactus表示,他们所研发的Tactus 涂层跟目前所使用的“透明玻璃”厚度差不多,并不需要更改原有的屏幕或者传感器设置。但是有了这种按键,用户就能选择直接按键输入或者使用触屏按键了。而不需要使用这些按键,它们将会退回到屏幕中变成隐形,让用户回到使用触屏的时候。

  Tactus表示,这项技术是基于目前触屏用户反馈的一项“很自然”的进展。此外,这项技术也让用户能更准确地使用触屏,因为用户知道,在需要触屏的时候使用触屏,需要按键的时候使用按键。“这个并不是故意戏弄用户的感觉,而只是增加一个触感按键,让用户更加方便使用触屏设备。”(六一)

本文来源: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