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看这十本好书,做不了牛逼程序设计师!
2012-06-11 09:58

当你的职业或兴趣跟软件设计或网站设计有关,就会碰触到一些资讯专业书籍。在您阅读过的所有书籍中,哪一本你觉得对你的影响最大?如果要你只能选一本来推荐给其他的程序设计师,你又会选择哪一本?

在著名的程序设计领域专业问答社交网站Stack Overflow上,针对这个问题,讨论了超过一年,累积了四百七十八则答案,以及破万的投票。

由于Stack Overflow就是程序设计师的大本营,这个讨论串所选出的前十名书籍应有一定的代表性,特摘录下来,并附上博客来的连结。

第一名 Code Complete,1289票,教你怎么写干净的程序。

第二名 Pragmatic Programmer,1138票,简体版叫做”程序员修炼之道︰从小工到专家“。

第三名 Structure and Interpretation of Computer Programs,672票,这本有够贵,要六千多台币。不过,线上有免费全文版本在这里可以线上阅读

第四名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541票,大名鼎鼎的C语言圣经。

第五名 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s,463票,StackOverflow上面这么来简述各圣经的订位:Code Complete教你正确地写程序;人月神话教你怎么正确管理专案;Design Patterns教你怎么正确设计;而这本书是教你怎么想演算法。

第六名 Refactoring: Improving the Design of Existing Code,459票。

第七名 The Mythical Man-Month 人月神话,418票。这是软件专案管理的经典书籍。

第八名 Design Patterns,415票,不过似乎绝版了。

第九名 The Art of Computer Programming,378票,数册可做参考书。这书简称为TAOCP,作者是Stanford大学的Knuth教授,也就是他发明了大名鼎鼎的TeX排版系统。

第十名 Compilers Principles, Techniques, and Tools,346票,可带你进入compiler的奇幻世界,书的封面可是有一只喷火龙的。

以上的专业书籍,您读了几本呢?还是,你有其他的书单想推荐的,欢迎留言分享!

本文由i黑马作者Blair整理自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