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韩国三星电子有意收购诺基亚
2012-06-11 10:35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导,手机界的一代拳王诺基亚,最近忽然从烫手山芋变得炙手可热。不但先前传出Facebook有意收购,以便发展自家的Facebook手机,如今又有消息指出韩国的科技巨擘三星电子,也有兴趣将诺基亚纳入麾下。受到这个消息的激励,日昨诺基亚股价在芬兰赫尔辛基交易所上涨多达11%之谱。

虽然三星电子和诺基亚目前都拒绝对此传闻发表意见,但以三星电子的财力以及目前在智能型手机界的强大势力,如果真的顺利收购诺基亚,将可望进一步在软体与硬体部分进行整合,将会形成一个超强的手机帝国。

除此之外,专家也指出目前诺基亚仍握有大量的专利,这也是吸引三星的部份,但外界仍普遍认为三星吃下诺基亚的可能性不大,反而是推出Windows Phone平台的微软公司有可能顺势收购。诺基亚究竟花落谁家,也许很快就会有答案了?

本文由i黑马作者整理自B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