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数据解读:苹果地图会让Google损失多少
2012-06-11 13:51

这份分析报告来自美国知名的商业内幕情报网(Business Insider Intelligence),该网站致力于对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的分析和研究。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对苹果弃用Google地图的专业分析。

据报道,苹果在下周就将推出自己的地图服务业务——WWDC(Worldwide Developer Conference ) 。WWDC将会完全取代Google至2007年起,一直对iPhone提供的地图服务。

可以看出Google方面对此感到十分紧张,所以他们才会急于推出自己的3D地图服务。从Google各方面的反应我们大概能知道,苹果的去Google地图战略,对Google的影响是很大的。

但是我们要细究:这个影响到底有多大?剔除主观臆断和猜测,让我们用最真实的数据来说话!

在美国,大概有3100万的用户在IOS系统(苹果的iPhone和iPad等设备)上使用Google地图。平均每个用户每个月会花费1个小时15分钟在使用地图服务上。

如果这个数据是真实的,在苹果停用Google地图,并推出自己的WWDC地图服务后,会有大量的用户停止使用Google地图。

从另一个方面看:约有45%的Google地图用户来自IOS系统,55%来自Android系统。

从月度Google地图总用户使用量来看,Android系统的3480万用户略大于IOS系统的3140万用户。但从日均用户量计算,IOS的970万用户又大于Android用户的720万。也就是说,IOS用户比Android用户更加经常的使用Google地图:

从中我们可是看出iPhone对于地图服务的优势:IOS用户每月会平均花75.5分钟在使用地图服务上,而Android用户这个数据仅仅为56.2分钟。

我们还有更让Google痛苦的数据:90%的IOS用户都至少使用过一次地图服务,而Android至少使用过地图服务一次的用户为71%:

如此大量的用户经常使用Google地图服务,也难怪苹果会瞄准地图服务市场!

这会给Google造成致命打击么?现在看来是不会,因为毕竟Google并没有从地图搜索业务上获得什么利润。但是未来就不好说了,因为苹果的这一举措,直接关闭Google一个很大的潜在盈利市场,Google本来可以在IOS Google地图的用户身上挖掘到很多可能的增值服务的。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