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网易智能手机售价一定会在千元以下
2012-06-12 11:43

DoNews 6月12日消息 国内多家互联网公司已经在智能手机领域开始了竞技赛。继阿里巴巴、盛大、360之后,网易公司CEO丁磊日前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网易不久之后将公开发布智能手机产品,且售价一定会在千元以下。

丁磊认为,网易决定涉足移动终端是因为智能手机是一个很好的云窗口,“网易一方面大举推进移动应用的发展,另一方面推出智能手机以承载云通讯、云存储等多种功能”。

此前,DoNews曾独家报道网易公司所推智能手机的配置:4.3英寸屏幕、1.5G双核处理器,以上配置得到了丁磊的确认,“我们非常重视智能手机的研发,而且会保证网易手机售价在1000元以下”。

丁磊认为“最好的生意都在手机上”,因此网易公司正在快速推动移动互联网战略,除了持续加大对网易新闻、有道词典的投入之外,还将进一步借助有道云笔记、网易云阅读、网易饭饭进行布局。统计数据显示,网易公司已经开发出超过20款移动应用,以满足用户在资讯、阅读、教育、生活、娱乐多个维度的需求,截止目前其新闻客户端累计用户数达到千万级别,有道词典移动用户数超过7000万,网易云阅读用户数也已超过500万。

丁磊透露,网易还将推动移动应用与云端的结合,在这之前网易旗下应用有道笔记、网易阅读都已正式更名为有道云笔记和网易云阅读。“我们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关注的点,第一是用户需求和体验,第二是移动互联网平台与传统互联网的差异性,这将成为网易下阶段发展的重点”。(完)

(本文来源:donew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