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ya:人人都喜欢的广告插件!
2012-06-12 14:09

在传统的网络模式中,电商和企业们只有和客户达成协议,才能很好的向用户营销自己的产品,否则他们的营销就会成为垃圾信息,只会让客户感到厌烦。现在,人们都在寻找一种更好的方式去进行营销,也许通过社交媒体去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这是一个属于Facebook和Twitter这样网站的社交时代。
 

Gigya是一款广告插件,他会免费的给你提供一些功能应用,你在使用它时,它会自动分享你在使用Gigya,让你的朋友知道。与其他插件不同,Gigya十分注重社群的感染力,它只在有社交功能的网站植入自己的插件。Gigya使得商用插件通过社交的方式,传染进使用Gigya用户的社交群,让用户社交圈里的所有人都能看到Gigya.

Gigya本身的特性,使它有很强传播性。Gigya会把朋友间互相牵引的效果加进去。如果说,你是一个Facebook使用者,你当然会信任你的朋友,当你连续在两个朋友的页面发现Gigya的企业插件,就会对此企业产生很大的印象;若你连续在五个朋友的页面发现同一个Gigya的企业插件,那你一定会想使用看看了。

Gigya的这种风格,也充份反映在它对广告主的收费模式上,今年初的这篇TechCrunch有揭露,Gigya採用了极有趣的cost per install的付费模式,简称CPI。这和传统的CPM、CPC、CPA都不一样,也就是说,每当有一个人安装了插件,Gigya就可以向广告主收钱。据说,Gigya每次一有人安装它就收取2~5美元左右,只要它继续装着,广告主也就只要付这么一次钱,只是这个价钱会稍微随着此插件被观看的次数而有变化。我们可以说,CPI的模式是所有目前的模式中最轻的,它根本不需要有人看,只要装,并且继续装着,广告主就要付钱!

其实现在的商业网站们把自己做得社交化并不是一种趋势,但是却是一种不错的营销模式。Gigya的工作就是让你的商业网站变得社交化,并且依靠这种社交化来促成你的生意。如今,Gigya这种有潜力的商业模式,已经获得了153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在过去的一年中,Gigya成长十分迅速。它已经有超过500个企业广告客户,每个月平均有10亿次的用户使用量,而且还在逐年增加。现在,Gigya在不依靠现金流的情况下盈利迅速增长。

随着社交化营销模式的逐渐成熟,Gigya要面对许多的竞争对手,例如 Buddy, Vitrue, Hootsuite等。所以面对竞争,Gigya的CEO Salyer并不打算公布公司的营收,只是表示Gigya将会在2012年呈3倍的增长。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