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全球市场,你应该做好4 种心理准备!!
2012-06-12 14:15

 

对于在母国市场已小有成就的网络公司老板来说,想必是思考该如何将生意拓展到世界其他角落的时候了吧?十三岁开始创业,之后合伙成立的网络公司已在全球四大主要城市都有据点的 Christian Springub 想告诉我们,赚全世界的钱真的没那么简单!

首先先承认一件事:我们对当地市场真的什么都不懂!

了解当地市场并非找个翻译就可以解决,也不是自以为轻轻松松到当地待几个礼拜就可以摸透他们的生活习惯。举例来说,台湾民众惯于在7-11 缴费的习惯,就是许多他国企业所无法想像的行为。所以找个当地人吧??!一位好的在地人,可以成为我们在当地事业的最佳资料库!

做个谦虚的老板

请认清一个事实:我们不在当地长大,不懂当地文化,不说当地话,也不懂当地思维。那么就谨慎耐心地找位适任的当地负责人,让他成为我们的耳目。一位懂得下放权力给当地负责人的CEO 可以激励该负责人对于事业的冲劲和责任感,让你的管理事倍功半!

找到对的人比你想像得容易

每个国家都有许多国际旅人,也许为了爱情、为了当地文化、或仅仅只是一份对流浪的浪漫而留在一个小小的地方。下次用餐时请好好留意一下这样的客人,一旦你能成功地用够吸引人的职业生涯留住这些外来客,并维持良好的长久合作关系,这些外国人绝对可以凭借他们的母语和对母国文化的了解,成为我们在当地的最佳代理人。

最后一点:一切都将变慢!

这对于向来工作步调较快的人来说,也许会是项该好好适应的课题吧!

更多的市场意味着一切都变得更复杂了!现在我们得帮每个市场进行翻译等在地化的作业后才能将新功能上线、我们会需要为同个影片做不同语言的版本…所以当我们的当地竞争者只需要10个人来完成一件事,我们会需要花上一倍、两倍,或什至更多人力,所以一切都将会慢一些。

虽然要征服全球市场有种种难题要面对,但在过程中也是有许多好处:例如一个市场失败或起步太慢了,总还有其他市场可以好好冲刺;有了一个国家的成功经验,接着要继续征服其他市场也有了更好的基础… 最后别忘了,只要永远保持一份谦虚的态度,我们会发现能跟来自不同文化的人合作激荡是多么愉快刺激的一件事!

本文由i黑马作者Blair整理自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