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们注意!亚马逊将开放国际App商店
2012-06-12 15:40

亚马逊在今年夏天开始筹备自己在欧洲的APP商店,这是亚马逊公司准备冲出美国市场的第一步。

时间还不确定,但是有传言说,在下周亚马逊就会正式宣布这个计划,以方便开发者们。

类似于苹果应用商店和Google应用商店,亚马逊APP商店允许用户直接把应用下载到手机或平板电脑使用。亚马逊APP商店贩卖的应用将可以很好的在欧洲运行Android系统的机器上使用。有趣的是,还没有消息说亚马逊是否会在开放APP商店的同时,销售自己的平板电脑 Kindle Fire 国际版。 不知道亚马逊是否有意会和苹果在国际平板电脑市场一争高下。

亚马逊的应用商店在美国销量其实是下滑的,所以他们才会想打开更大的市场,增强自己的竞争力。

上个月,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公布数据称, Kindle Fire 全球的发货量已经下跌到了480万台,比2011年下跌了75万台。而据调查,现在北美市场的消费者只有8%愿意去购买 Kindle Fire 。这就是亚马逊不再公开 Kindle Fire 销量的原因。

亚马逊认为进入国际市场将会扩大自己的销售量。而且随着市场的扩大,这也将会刺激APP开发者们。亚马逊认为,进入国际APP市场后,应用开发者们将会更加热情,开发出更多的应用,营收将会大幅度增加,但是APP的整体质量可能会有所下降。

亚马逊应用商店开张于去年三月,比亚马逊发售自己的平板电脑 Kindle Fire 早了八个月。还没有确定的消息亚马逊何时会发售 Kindle Fire到国际市场。但是随着亚马逊应用商店的进入,相信可以很好的保护一些国家的音乐、游戏以及书籍的版权。

虽然这次亚马逊应用商店只是进入了欧洲市场,但是它的国际化战略已经确定,在未来很有可能入驻中国,有兴趣的开发者们可以研究一下 Kindle Fire 以及亚马逊App商店。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