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文学获Orbis 1500万美元投资
2012-06-12 14:57 盛大文学

据盛大文学最新递交的F-1显示,2012年5月Orbis旗下基金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向盛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Shanda Investment Holdings Ltd)购买了盛大文学1.875%的股份。

       6月12日消息,据盛大文学最新递交的F-1显示,2012年5月Orbis旗下基金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向盛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Shanda Investment Holdings Ltd)购买了盛大文学1.875%的股份,该购买价格意味着盛大文学估值为8亿美元。

  此次Orbis基金购买盛大文学股份,是在资本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这表明盛大文学的独特商业模式和市场价值,获得了很大程度的认可。按当当网最新市值为4.2亿美元推算,盛大文学估值接近当当市值的2倍。

  据了解,Orbis基金总部位于百慕大,是投资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老牌全球基金,同时也是搜狐、网易的长期投资者。盛大文学2011年全年营收7.01亿元,2012年第一季度盛大文学主营业务收入为1.91亿元,净利润为306万元,公司首次扭亏为盈。

  盛大文学差不多一年前就开始筹备上市,不过,由于国际资本市场情况比较差,盛大文学一度暂缓上市,至于此次为何要获得这笔融资,融资将要用于做什么,上市计划是否会暂缓,盛大文学均未给予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