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Cruiser:云金矿旁边的卖水人!
2012-06-13 12:04

看起来,现在大家都喜欢把自己的东西上传到云端了。但是就目前来说,大部分使用云端服务的企业都开始考虑,怎么进行资源优化,怎么缩减自己支出的问题了——因为云端真是太烧钱了!Cloud Cruiser就希望通过给企业们做一个能全面查看和管理云资源的控制面板,去解决使用云服务烧钱过多的问题。因此,他们刚刚在B轮融资中从ONSET风投公司获得了600万美元,并且ONSET公司的Terry Opdendyk将会进入他们的董事会,直接帮助Cloud Cruiser。

建立于2010年的Cloud Cruiser一直致力于建立一个云管理平台——整合现有企业的云服务,帮助企业或个人的云服务进行运行统计和数据整理,从而让使用Cloud Cruiser服务的公司或个人能更好的整合资源,降低成本。企业们通过Cloud Cruiser的服务,在使用云服务时,可以制定预算以及跟踪成本。Cloud Cruiser能给企业提供一个详细的花费报告,并且能对资源浪费进行预警。

使用Cloud Cruiser的第一步是要链接进入它的完全透明的管理系统。用户可以在直接在Cloud Cruiser的云资源控制面板上购买新的云服务,也可以在上面直接退订不再使用的云服务。

Cloud Cruiser的创始人Dave Zabrowski 和Greg Howard 都是资深的网络技术极客。Zabrowski曾经供职于著名的HP公司,在加入Wavepoint资本之前,还担任过Neterion的CEO。Howard曾是IBM公司下属CIMS发展实验室的直接领导者,他专门从事建立大型企业资源管理系统的研究。

云服务在今天已经成为一个大生意,但这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弗雷斯特研究公司称,在所有IT服务花费中,云服务还只占3%,但是云服务在去年已经逐渐升温。研究称,到2016年企业IT服务花费将会有50%是关于云端的。

今天,Cloud Cruiser 已经有超过200个企业客户,其中大部分是前几个月才开始使用Cloud Cruiser的。

Cloud Cruiser 的模式十分有趣,让笔者想起一个美国西部十分著名的故事:美国西部发现了大金矿,大家都去淘金矿,结果却是在金矿旁边卖水的人发了大财。而Cloud Cruiser 就像是在金矿旁边的卖水人,他们看中的是云端服务的这座大金矿,但是却不直接进入传统的云服务和大家竞争,而是开辟一个蓝海市场,围绕云端而提供一种增值服务——正如那位站在金矿旁边,聪明的卖水人。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