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成功之道:“贪欲”是产品的最大禁忌!
2012-06-13 18:54

10亿美金卖给Facebook,听起来似乎是天价,即使打着滚算,Instagram也不值这个钱。但它确实做到了。而且如果还要加上一句的话,那就是“Instagram并不贪婪”。是的,你可以理解成即使面对10亿美金,Instagram自己也觉得并不算什么,他们只是觉得“适可而止”而已,不要“太贪婪”了!

这是杜撰出来的?NO!看看Instagram从开始一直到现在的逻辑你就会发现,它一直都在和贪婪做战斗,一直!

Instagram在iOS上火爆了很长的时间,理论上它进军Android只是顺手牵羊而已。但这个过程它们却“贻误战机”了很长时间。当然了,伴随着它降临Android的,是超乎想象的下载量!

Instagram的成功与其联合创始人Kevin Systrom的逻辑密不可分。这小子有过多年的产品经历,Gmail和Google Reader等产品他都是重要的参与者。这些产品散发的气质也正是他所流露出来的气质。简单,强大,独特,有趣,颇具探索气质,让大家爱不释手,迷恋甚至上瘾。

“我听过一句话,只做一个产品的创业者都往往难以成功。我不相信这句话。”“很多人看到我们正在花大量的精力和很多出版社谈判,但它不是我们的想要的重点。”“我们发现人们喜欢拍照,并且八卦一些关于照片的事。”“我和我的搭档都在努力静下来只思考一件事情:把这个产品做得独特而有趣,能让大家不断的拍照。”

Systrom说为了满足“贪欲”去改变产品是他创业历史上最大的“绊脚石”。这也是他创业这些年来最大的收获。他识时务的把产品卖出去也就并不奇怪了。i黑马作者吾初前些天看了几百个大学生的创业大赛项目,得出的最重要的结论也是如此:大学生们设计创业项目最大的问题都是想尽可能的满足绝大多数人的绝大多数需求,而很难静下来心来去设置几个场景来琢磨怎么最好的满足一个特定用户的一个特定刚性需求。“贪欲”又何尝不是产品界以及整个创业投资界共同的敌人呢?戒贪念,请从现在做起!

本文由i黑马作者吾初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