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投资人应该注意“提前股份分配”!
2012-06-14 11:38

投资人JoanneWilson有一个鲜明的言论——提前股份分配,观点中阐述了对天使投资人的两点重要的提醒。

1. 如果商业合同不完善不投资。

2. 如果不能提前拿到提前股份分配不投资。

她不断的讨论在一些VC投资中经常发生经久不衰的经典的一些注意事项。

当VC在投资时,有一个重要投资人和投资人的划分。如果未进入重要投资人行列,是不可能获得提前股权分配的,也是投资人JoanneWilson不愿插手投资的重要原则。主导这家新的创业公司日后的发展是他投资的一个重要标尺,而不愿意在公司投资中只是担任一个配角。

作为一名VC,我常常坚持提前股份分配。

当我作为天使投资人时,我的投资原则是限制在前两轮融资中加入。作为天使投资人,我更看好第一轮的融资。而后我会选择停止注入资金。偶然我也会加入第二轮融资的队伍。仅仅是我的投资得到了预期的效果,或者是公司的价值又一次被低估的融资。但是我还会一往无前的仍旧坚信公司的美好未来。

据我所知:一些VC在后期的投资中会大幅度的削减股份比例,那些协议已经写在了说明文件中,但经常被别人怂恿修改。对于有意愿继续参加的天使人继续投资我会感到高兴;如果不愿意,则选择撤出。对此我已经习以为常了。

作为投资人最重要的是了解公司的各个方面,并清楚知道它是如何影响到你未来的发展的。这样才能更好的预测风险和平衡未来的收益。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