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cs和Quickoffice联姻,共同发力移动终端!
2012-06-14 13:20

Microsoft Office作为办公软件的鼻祖,一直处于雷打不动的统治地位,然而在科技高速发展的冲击下,作为始作俑者也难免会疏忽一些新市场的发展,或许是原有桎梏的意念阻碍了其对新兴市场的不断创新,而迟迟未推出移动终端的办公软件。作为新秀Quickoffice却迅猛发展,远远的把Microsoft office软件甩在荒草沙漠中,而自己却一枝独秀。 Quickoffice在被Google收购后,决定和Google Docs 联姻,一起称霸移动设备终端。

相比而言,作为新生代的Google Docs在打开,编辑,分享文件的性能方面远远优于旧霸主Microsoft,可以准确无误的在移动终端识别上操作各种文件类型 。但是很多忠实的老用户依旧使用这Microsoft 办公软件,所有Google Docs还有很长一段路要去折服那些老用户。总而言之,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的办公软件对各个互联网巨头来说完全是一个陌生而充满挑战性的领域。

在移动设备中操作Quickoffice,用户可以简单的打开和编辑Office文件。虽然Google Docs在移动设备终端如:Android平台或者一些网站上,也有一些功能,但是完全不能和Quickoffice的性能媲美。这也清楚的解释了为什么Google要求Quickoffice与现有的Google办公软件双剑合璧的缘故。通过Google智慧的解决方案和Quickoffice 强大的产品的大胆集合,在他们共同的理念的护航下,将会在移动终端上日益强大。

目前Google方面或者 Quickoffice的博客中,双方还没有透漏出一些具体的未来规划,但是可以肯定的两者的合力将会在Android平台设备上有翻江倒海的行动,其在作战力方面不久的将来将会出现惊人的崛起。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