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虚拟暴力游戏或将休克!
2012-06-14 13:49

在2012年的E3大会上,虚拟暴力射击游戏未来发展疲软将是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趋势,如何更好的制作和销售游戏对开发者迫在眉睫。

在E3大会上,暴力网络游戏几乎无一例外的平平淡淡,还是延续着那些老套的设计,在Microsoft,Sony 和一些大的游戏开发商发布大会上到处充斥着暴力流血的游戏报道,而在游戏行业开始转型的紧要关头,也听到了一些异样的呐喊声,如何更好的思考游戏行业的发展颇为重要。

在传统惯例中,充斥着色情和暴力的游戏通常都比较热卖,但是今年他们也陷入销售的泥淖中,在用户中吃了个闭门羹,而大多数开发者也忽视了最近正在受到热捧的一款有趣的游戏Hawken,一款独立轻松的机械式大战。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你确信God of War在最近的销量中红红火火时,而在E3大会上,很少有人回去讨论它。

此次大会更多的是鱼目混珠,暴力,色情,和血性的游戏遍地都是,而且毫无新意可谈。人们也不再顶礼膜拜那些场面,而开始更多的倾向与有趣好玩而又清新的游戏,而不是还是要求游戏玩家必须携对手的头颅才能邀功行赏,非要杀戮无数敌人才可以晋级的悲壮场面。

情节丰富的 Dead Space3也公开亮相,大幅减少了Dead Space 那些人们打打杀杀的场面,而更多的开始探索外星人与地球人的关系和建筑的爆破场面。虽然有大幅度的改进,但用户对它喜好还是有点不确定。

人们一方面留恋那些暴力场面,一方面流漏出更多的对探索未知世界的好奇,和 更友善的游戏操作界面。他们需要更多的创新来吸引玩家,而不是一直重复那些陈词滥调,或在此基础上增加几个毫无新意的画面,介绍一些新观念而不仅仅还是在重复色情、暴力。游戏玩家已经疲倦于那些射击场面,这成为了E3大会上的一致论调。

专业和业余游戏玩家之间的市场空间缺口越来越大,如何协调两者之间的矛盾。如何提高那些一年可能只购买一到两个游戏的休闲玩家,而又如何激发那些厌倦了游戏上到处都血淋淋的枪战,而最终的奖赏给你无与伦比能力的却是对手的剖腹倒地的玩家的新兴趣点,这恐怕是目前一条无法横穿的一条深沟。衷心希望先知者预见性的把握住目前的趋势,开发出一款大众喜爱的游戏,而不是仅仅的承诺无止境的暴力和通关后的武器的更新。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