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手机Vertu难逃被诺基亚销售的命运!
2012-06-14 16:52

背景:Vertu是诺基亚所成立的全球第一家奢侈手机公司,以经营高档品牌的方式,由世界著名的手机设计师FrankNuovo设计,该机型从外观、用料到功能都绝对称得上有王者风范,平均每款售价高达十几万元人民币。Vertu,这个起源于拉丁文的单词原意即为“高品质、独一无二”。

据报道,诺基亚正在与一家名为EQT的私募基金组织协商,计划将自己独立的附属公司Vertu销售出去。

Vertu是一个高端奢侈手机品牌,在诺基亚公司内部独立运作,使用太空金属,陶瓷工艺,碳纤维制造并且销售高端手机。一些手机的按键甚至是用蓝宝石或者红宝石镶嵌的。

路透社报道Vertu预估的价钱约为2亿欧元(约为2.49亿美元)

一个不愿意透露名字的人声称整个交易会在之后的几个星期之内达成。虽然诺基亚并没有合适的原因要出售Vertu,但因为诺基亚近期在市场上没有优异的表现,并且急于争取市场份额,所以诺基亚正在尽其所有力量去使产品线更加简单化。另外,Vertu是一个独立的自动子公司,所以从这家芬兰的公司中剥离出这家高端手机公司也不是一件难事。

路透社还透露另外一家私募股权组织Permira一直在协商试图买下Vertu,只是至今还没有提供一个合适的开价。

Vertu的利润当然是很高的。使用价格高昂的材料制作一个Vertu手机的价钱当然还是要比市场上销售的价钱低得多。但是,在过去几年发生的一些情况使得诺基亚开始考虑出售Vertu,并且认为这是一个很吸引人的选择。第一点,UlysseNardin进入了奢侈品手机市场,并且逐渐主导了这个市场。只能作为在行业中第二的奢侈品牌这并不是一件好事情。第二点,iPone的出现得到了人们的追捧,并且使用iPone作为手机去象征社会地位要比一个高额的Vertu手机实际得多,所以使用塞班系统的Vertu逐渐丧失了自己的价值。

Via i黑马 By Co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