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mentfault:我们求质而不求量!
2012-06-14 18:41

Segmentfault是一个专属中国“挨踢”极客们自己的IT知识问答社区,网站模仿了知名的StackOverflow IT专业问答网站。和它的师傅StackOverflow 一样,Segmentfault希望成为一个专业的,高质量的,专门针对IT领域的问答社区。

去“水货”的社区专业化路线

如果你去问经常使用问答社区的用户,他们最讨厌社区中的什么,99.999%的用户都会回答你:“水货”太多!——为了寻找一个正确的答案,用户往往不得不得浏览很多无用的垃圾信息。

垃圾信息太多,答案质量无法保证,无疑是所有问答社会都要面对的一个重大课题——用户上问答社区就是为了找寻正确答案的,而无用信息过多和答案质量低下无疑无法满足用户上问答社区的基本诉求,时间长了谁还来你的网站?著名风投人Harjeet Taggar就曾说:“我宁愿从1000个高质量的内容来源那里获取信息,也不愿从来源更多的整合性渠道获取信息。”

要解决“水货”过多的问题,根本上还是要靠网站自身的模式。Quora问答就曾经采用申请注册、实名认证、投票和精英用户等模式来解决问答社区的“水货”问题,让它在刚上线是就红极一时,广受追捧。但是这些方式似乎并不能根治问答社区的“水货”问题,随着用户数量的增加Quora的答案质量也在逐渐下降,无用信息逐渐增多,也让现在的Quora举步维艰。

Segmentfault用一种非常传统的方式来保证自己社区问答内容的质量——走专业化社区路线,只专注于问答业务。并且SegmentFault对于质量不高的问题会在评论中提示用户修改,如果过一天不修改,问题就会被关掉。SegmentFault完全以保证高质量内容为自己的网站核心,这正是SegmentFault大受IT从业者追捧的原因——通过它确实能快速地找到有用的高质量信息。

欢迎光临极客的世界!

一个网站的气质绝对是和创始人息息相关的,而SegmentFault网站的四位创始人都是标准的极客——祁宁做过开源博客项目Typecho,高阳曾就职于Tech2IPO,董锋也是开源项目Typecho的参与者,高嘉峻曾就职于蘑菇街从事iOS等技术开发。

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极客的世界只有极客最懂,所以这四位极客哥哥开发的IT类专业问答社区是十分符合他们目标客户的口味的。SegmentFault的设计采用极简主义,网站以技术为主导,并且他们相信技术能改变世界......


 

本文由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