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公司小反而更好!
2012-06-15 08:23

在我们的一般印象中,每当提到公司融资时,都是各自攀比谁的融资规模大,资金高。但是对于项目管理与合作的服务公司Wrike,他的融资是惊人的少。当然不是Wrike的融资和目前业务能力弱,而是与公司的创始人的原则有关。目前Wrike已经是一家盈利的公司,服务的公司超过了2000家,而且包括Deloitte,Adobe和EMC等大公司。虽然它的融资道路和融资规模的能力非常强大,但是现在却仅仅选择TMT的100万美元的小规模融资。

如果你不太熟悉这家公司,那就介绍一下,他是一家服务于帮助用户整合所有需要通过网站的工作集合,还带有俏皮的综合邮件Gmail和Outlook。最近,这家公司发布了针对如果员工不超过5个人公司的免费版本。Wrike的CEOAndrewFilev透漏,目前公司管理这1万个文件夹和10万个文件。而Wrike的哲学就是足够的简单不带有任何累赘管理用户的项目,绝不强求用户必须用那种特定的方法管理文件。

早些时候,Filev就透漏,公司不计划在外进行融资,而是完全自力更生。一开始公司是创始人投资,后续的经营则靠盈利。此发展允许Wrike团队在没有投资人的压力下更接近消费者。这是一个脱胎换骨的锐变过程,它要求公司完全的听命与消费者,而且要快速的满足消费者的要求。

公司发展的路径和融资的道路异曲同工,都采取相似的策略。一步一步的吸收融资,而不影响创始人对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把控。TMT也没有一个董事会位置在Wrike公司。而不是非要巨额吸入融资后彻底颠覆原有的模式。Filev表示:这笔融资将容许公司继续吵着原定的方向并加快的执行我们的愿景。

Wrike计划利用这笔融资在开发者中更广泛的推进公司的业务。Wrike还打算扩大与别的平台间的合作和互助。而让人欣慰的是,Wrike打算在不久的将来为它的用户发布一款新的移动应用。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