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升级云服务:云端诸神之战拉开序幕!
2012-06-15 10:10

亚马逊(Amazon)刚刚宣布了一系列计划,旨在能吸引更多的企业和软件开发者来使用亚马逊的云计算和云存储服务(AWS),使亚马逊的云用户们能在日益激烈的网站建设和应用开发中获得很好的支持。

而现在的巨头们在云端服务上已经开始了激烈的角逐——甲骨文(Oracle)将全面进军云计算,微软也已经着手准备改进他们的云操作平台Windows Azure。

亚马逊现在十分清楚要抓住这个重要的战机——他们让他们重要的客户,比如Netflix ,Shazam等公司,提出各种希望得到的云支持,希望以此来更好的改进整个亚马逊云系统。

亚马逊这次云服务的改进包括:

1.让客户可以迅速地全天候通过email 或电话去解决自己在云服务中遇到的问题,而且这项服务免费。

2.缩减高级用户的云端服务使用费,增加更多小型的便宜云服务。

3.增加了云在线聊天功能,用户私人监控云系统,资源浪费预警系统,并且提升了云服务的各项性能和安全性。(最后这些功能,和知名的云管理工具Cloud Cruiser提供的服务很像)

毫无疑问,巨头们都对云服务这块大蛋糕表现出了强烈的饥饿感——因为它的市场前景实在是太诱人了!(弗雷斯特研究公司称,在所有IT服务花费中,现在云服务还只占3%,但是云服务在去年已经逐渐升温。研究称,到2016年企业IT服务花费将会有50%是关于云端的。)现在云端的诸神之战的序幕已经拉开,这无疑会加快云服务的发展,这也能让更多企业和个人获得很好的云服务。相信中国机敏的创业者们也从云服务大潮中洞悉到了诱人的商机。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