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行业在互联网冲击下的改变
2012-06-15 11:23

昨天在Google总部举行的科技解剖高峰论坛上,新闻记者,科技工作这和Google观众共同探讨了新闻的时效性的难题。而此次大会的目标是解决快新闻在网站首页逗留时间过长的陋习。

我们交流了一些意见,也分享了一些故事和案例。我们衷心希望新闻行业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下面是我们得到的一些结论:

问题:

“我们需要重新的思考新闻模式的各个方面”,Google的新闻副主编RichardGingras发言阐述到:“但并不是每个方面我们都需要更改”。新闻提供者需要找到更吸引用户的办法来理解他们的工作如何进行。

报纸是一个黏性的话题,他已经诞生并运行了很长时间。因为喜欢的缘故,我们是非常期待它能创建一个新的模式。而每天的不计其数的新闻是新鲜而吸引人的,如何在有限的篇幅中筛选,而今天过后就会被存入到厚重的档案中。

新闻网站解决首页新闻的逗留时间问题异常艰巨,特别是新闻听众已逐渐的转化成了新闻提供者。仅仅一年前,50%的入站用户会到首页的新闻去看一下,剩余的50%则直接就点进了故事网页和其他的页面。而如今75%的用户流量来自故事网页。而更少的用户还去看编辑的推荐内容。

新闻也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通过各种各样的虚拟媒介来传播和被传播。而网站的不断更新问题日益严重。

解决思路:

新闻网站需要重新定位为信息工具,而不再是信息来源。新闻记者则需及时更新,过滤掉其他无用的信息,并有技巧的设计一个对用户吸引的信息站。数据显示,在某种程度上,机器阅读对用户是最友善的阅读方式,而信息的价值也不在是仅仅的了解,而是如何在生活和工作中有效的应用。

网站的页面设计需要花更大的功夫,并循循善诱让用户进入。而新闻机构需要重新定位他们的网站,作为一个不断更新的产品而不仅仅是一潭死水的信息库。我们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数据集进行分析而建立一个便利的软件。不仅仅告诉用户如果使用信息,而更多的应该告诉他们如何去探索、体验和使用工具。

viai 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