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at:一个绝对不能错过的手机省电软件!
2012-06-15 17:12

我是一个很谨慎下载手机软件的人,因为我喜欢我的手机看起来足够“整洁”,但看了这个文章之后我立刻下载了这个程序,因为它对我来说实在是太有用了,我不想再陷入手机因为没电而自动关机的困扰了。并且最重要的是,这个程序竟然是免费的!

“关闭Pandora—可为你增加使用时间约为:1小时50分钟”这就是你从Carat那能得到的信息,一个惊人实用的免费手机应用软件,在iOS和Android平台上都可以运行,并且能为你个性化地提供节省手机电池的建议。

Carat会默默地对你的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衡量,做一些数字上的分析,并且把你手机上得出的数据和别人手机得出的综合数据进行比对,之后得出结论,关于你是否需要升级你的OS系统,删除或者重启一些APP,并且会告诉你通过每个举动你会得出多少的使用时间。

新型手机电池的科技开发速度缓慢,每年手机电池大概在延长5%的速度增长,但同时,我们现在的手机配备着越来越快的处理器,更强的应用程序,更亮的屏幕,所以每一个人都应该安装Carat在他们各自的手机上。

那个建立Carat的人?这其实是一个玩笑。因为是一个小组设计了这个产品,这个小组的成员均为顶尖的硕士和博士科学家,小组来自加州伯克利电子工程和计算机技术学院。Carat的初衷并不是用来去赚钱的。这个产品完全是希望用户可以省下手机电量,并且为这个小组提供更多匿名,并且被完全保护的数据,供小组进行使手机电量持续更久的研究和分析。

Carat的建议包括提示APP漏掉和提示耗电量过大的APP。一般不存在真正的需要删除的APP,只有那些在你手机中因为失效而耗费很多电量的APP,因为同样的APP在别人的手机中并不耗费那么多的电量,所以很有可能这个APP在你的手机上失灵了。Carat这个时候就会建议你重启或者重新安装这个APP。举个例子,一个记事功能的APP可能在95%人的手机中都只使用了很少的电量,但在你手机中不是这样,所以可能这个APP会意外地重复开启了你手机的GPS功能。

耗电量过大的APP就是那些没有任何问题但本身就需要耗费大量电量去运行的APP,例如音乐流类的APP。Carat会提醒你把这些APP关闭,这个功能十分有效,特别是当你发现你只剩下20%的电量,但这一天才过了一半的时候。这个时候你会不顾一切的去节省电量,因为你还需要手机去打电话和发短信,你不希望手机在这个时候因为没电而自动关机。

通过点击提示,并且按照提示一步步去做你就可以知道怎样去处理手机上的一些问题。你还可以查看“我的设备”栏去查看自己手机平均的电池使用时间,并且能得到一个分数,这个分数告诉你和别人相比你的手机电池的使用时长是正常的还是过短。

Carat发现的一些事情:

在初期的测试中,100个参与者中发现了35个APP有耗能上的漏洞,这证明了用户是多么需要Carat这个程序

Carat发现了几千个在设备中存在能源漏洞的情况

Skype,Yelp,还有Pandora是最普遍的高耗能程序的代表。他们并不是没有效率,他们只是相比于其他的APP来说需要更多地能量去支持,并且这些程序可能需要有时暂时性地被关掉。

Carat项目的领导者,AdamOliner拥有斯坦福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在MIT拥有数学,计算机科学,程序设计学位,他告诉我他的这个APP是同类程序中的一个飞跃,因为其他的手机时长推荐程序只是基于你本身手机得到的数据,并且给出毫无逻辑化,普通的建议。例如“关闭你所有的应用程序”或者“调暗你的屏幕”天啊,谁不知道这些建议啊。其他的一些程序甚至需要你的手机越狱,并且需要一个很长的安装步骤,这个程序可能就是一个巨大的耗电量。

但是Carat信仰的哲学是“从大众中获取数据,使用云技术解决问题”所以这个程序可以给每个人共同合作,并且使得用户体验更完善的机会。Carat本身几乎不耗费任何电量,并且你使用它的时间越久,你就会得到更好的建议。Carat的小组甚至会把收集到的耗电问题和其他的APP开发者分享,所以他们可以重新设计去解决这些耗电问题。

Carat告诉我们,知识真的就是力量。当然,这个APP现在已经可以iOS,和Android上下载了。

Via i黑马 By Co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