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网络平台如何解决行业的困境?
2012-06-15 17:39

目前月嫂行业在中国现阶段的发展如火如荼,可能很多人还不是太了解,月嫂是专业护理产妇与新生儿的一种新兴职业。相对于普通保姆而言。“月嫂”属于高级家政人员。他们必须具备很多专业的知识。主要工作时间在孕期和预产期,肩负一个新生命与一位母亲是否安全健康的重任。

目前月嫂现状良莠不齐,也没有专业的国家机构定制专业的行业标准。月嫂职位的流动性很大,而且也不固定。虽然中介机构登记,但是合同没有强制性。行业的性质也决定了月嫂会产生一种干一票是一票的感觉。口碑好的月嫂会经常找到需求,而工作一般的月嫂如果无事可做,就会转向其他的行业。而月嫂与雇主之间的沟通上会存在各种问题,特别由于两者的文化程度和价值观的不同,不自然的就会产生代沟。有时业主因为不专业的机构上当受骗,而不断的更换月嫂。

相比其他网站,阿姨800网站提供了更多的月嫂信息。他们着重介绍月嫂的日常习惯和职业技能。一方面能让雇主在雇佣之前对她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有助于以后的融洽相处;另一方面,职业技能的展示也是雇主最关心的问题,如她更擅长哪方面的技能,而雇主要求哪方面的技能,达到信息的对称。虽然目前中国的月嫂证书鱼目混杂,但是证书还是有一定的可靠心理。月嫂工作经历的档案也能够让雇主一目了然,了解月嫂的过去的工作水锥和现状。公司也有自己的专业评估团,在选择月嫂时遵循严格的筛选标准。

在阿姨800网站注册的会员会享受很多的优惠:有机会获得免费的母婴护理类的资料、书籍,免费的早教课程及亲子活动,免费雇主回访、育儿技能传授服务等优惠。至于优惠券特色,在日常生活中有太多的欺骗优惠券,所以是否真的有优惠,恐怕只有消费者和商家心知肚明。除此之外,公司也持续的关注母婴护理行业的发展,并与多家有影响力的母婴/亲子类网站及论坛保持着密切合作。

刚登陆网站时的那灰色背影是必须要求让消费者点击后才肯露出真面目,这种程序上的设计是多此一举,人们早已习惯了未来程序的各种应用,同时完全让消费者的体验大打折扣。而且网站下面的作经历栏目还都是空白,这是让消费者颇为担心,完全的信息的不对称和不完整。也许是公司刚刚成立上线的缘故而未来得及更新,但是残酷的市场是不分先后的,需努力前行。

行业才刚刚网络化,其发展前景无限宽广。但是面对现在如此繁杂的市场,在以后的月嫂行业道路的探索中会有很多的挑战。生活中不计其数的问题最终都被网络平台解决,月嫂行业也不会例外。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