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mer:微软十亿买我们一点都不亏!
2012-06-16 23:02

据报道,微软(Microsoft)将会花费10亿美元的巨资收购社交企业社会服务网络Yammer。这项交易交易将给微软的SharePoint(微软自己的企业的业务解决方案平台)企业合作平台注入SharePoint所急需的社交功能。

Yammer,这个被估值5亿美元的社交平台,主要的业务是提供社交工具给公司,比如博客和论坛,并自动生成内容,让公司内部能更好的交流协作。

虽然没有明说,但毫无疑问这种新型的软件很能打动微软的心——因为微软可以通过融合这种新软件,让自己这个过时的桌面操作系统注入新的活力和功能,让自己的平台更加具备社交功能。

改造SharePoint才是关键!

这次收购Yammer将会让微软SharePoint这个一流的企业合作平台面临一次关键的转变。并且微软自己也承认了,SharePoint的社交功能是很弱的。现在,SharePoint即将迎来2013版本。
MindTouch(一个企业级的维基协作门户)的CEO Aaron Fulkerson说:

“ 微软曾经一直逃避让SharePoint具有社交能力,这使他们错过了非常重要的十年。现在,微软收购Yammer 将会帮助SharePoint具有强大的社交功能,但是微软缺乏执行力去让SharePoint变得更加优质。”

SharePoint在它的2010版本才加入了社交功能 ,但在四月份的时候,微软的澳大利亚专门解决企业技术方案的专家Jon Barrett在采访中说:

“新增加的社交功能Wave 15根本就没多少用,它不能像 Newsgator Social Sites一样好使”(Wave 15是SharePoint 2013版本的一种微软内部代码)

这对于微软来说是一个大问题,如果他们想保证SharePoint在企业应用平台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话,他们必须考虑让SharePoint具备更强的社交功能,更方便的联络方式,让顾客们觉得SharePoint物超所值。Igloo 和 Alfresco都是值得微软去研究的模板。

进入移动互联的必然趋势

移动互联中的社交功能,比如迅速分享、微博客和定位系统等,将能让让使用企业内部服务平台的用户更好的处理企业事件。而且,在移动中办公,更符合企业高效率办公的要求。现在的移动带宽完全可以承载移动办公的大数据了。

如果微软想让SharePoint保持竞争力,购进Yammer是最明智的决策。如果这项交易最后能顺利完成,Yammer良好的社交功能将会融入SharePoint和微软的其他产品中(包括 Microsoft Office等产品)。 具备良好社交功能的SharePoint将能吸引大量大用户,引进社交的Office系列产品也将能很好的对抗Google Docs。

实际上,Yammer已经具备了一些SharePoint的功能,这将会使他们能更好的融合。Yammer现在的竞争者有Salesforce.com Chatter,Tibco Tibbr 和 VMware Socialcast这些企业平台服务公司.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