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惨败之后,哪家科技公司还敢挑战IPO?!
2012-06-16 23:50

下一家上市的科技公司是谁?——每个人都在讨论这个问题,特别是Facebook现在虎头蛇尾的糟糕表现后。但是,请别吃惊,当记者们询问顶级风险投资家时,他们每个人都在避免直接点名道姓说出他们觉得可能上市的科技公司。
 

Union Square的合伙人Fred Wilson在周五的F.ounders会议上说:

“那将会是一家卖相比Facebook好的公司。投资者们将会更喜欢一些商业模式相对传统,看起来可控制可预测,容易理解的科技公司。”

Lerer 风险投资的Eric Hippeau认为,有一些科技公司还是有实力上市的,特别是在媒体和电商领域。Google风险投资的Rich Miner认为:

有能力上市的公司包括那些商业模式坚实,高成长高回报的科技公司。 当然,那些具有革命性的领域,比如移动互联领域的好公司,还是有可能上市的。

高盛投资公司(Goldman Sachs)的Anthony Soto认为股市投资者们还是比较稳定的。但是他警告,股市市场的价格波动受制于供求关系,难以反应出企业的真实价值,并且股价还容易受大经济环境的影响。

在周四时,Anthony Soto发表评论,认为今年将会有许多科技公司上市,但是在美国劳动节之前(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不会再有任何互联网公司上市了。

对于满屋子的科技创业者,他们真的能让公司良好的运作15到20年,并且有所作为吗?如果你想让自己的科技公司长久的存活下去,你必须寻求上市。但是如果你只想找个能把公司变现的方式,上市也许并不适合你。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