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finder融资$150万与Google图片抗衡!
2012-06-18 08:56

AngelList自身定位为初创公司和投资人牵线红娘平台。最近的Iconfinder融资凸显了AngelList不仅在自家门口SiliconValley的影响力,而且也彰显了其全球化的视野。Iconfinder作为Copenhagen一家在线图标网站,正在掀起一股争夺网络图标应用门户的挑战。Iconfinder软件目前在iOS和Android平台上使用最为广泛。因其优异的发展历程,日前获得了同是本地自己的VFVenture的$150万美元的种子融资,而其中搭线的竟然是一家美国创投平台。

资金的注入将继续扩展Iconfinder市场,瓜分Google的市场份额。图片交易网站iStockphoto和Shutterstock也在加速图片空间扩展,如自身建立的IconArchive.com和Iconspedia.com网站。从2010年开始有200万用户搜索到,目前已是3倍与那时,还有110万注册用户。目前,Iconfinder正在想法设法逐步的商业化他们庞大的流量用户。

Eigtved,Iconfinder的联合创始人和CEO表示:公司引进当地的投资人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作为本地的长期观察者,也许早就对此市场了解。借助AngelList的影响达到宣传的目的,同时美国一位投资人几周后将要入住董事会。

目前用户中10.5%来自美国,10.5来自India。前十个主要市场总共占50%,其他的用户来自世界各地。由此初显其国际性的视野。而在Portuguese,Chinese,Russian和其他语言地区布局也是顺理成章。

图标市场目前较分散,主要是一些优秀的设计家自己出售自己的设计。而Eigtved表示主要是做一个方便用户和设计家的一个图标卖命平台。Iconfinder目前可观的用户和潜在的用户市场已经在吸引投资者。VFVenture选择投资Iconfinder也是被Iconfinder取得的辉煌成绩所吸引。VFVenture也坚信Iconfinder会从各方面孕育出盈利模式。

在已有的商业服务中,将来几年Iconfinder还计划推出新的产品,如:优先图标,定制化的图标,优先服务和logo设计。将从现在每月的220万用户和100万美元提到600万访问量和1800万美元的收入。

Google的最大流量来自他的搜索引擎,但Google的图片应用还远远的不能满足用户别作他用的需求。Google的图片全部都是没有消息来源的,而作为一个设计师是很容易陷入版权麻烦中的。而Iconfinder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要注明图片信息,同时帮助你筛选掉那些无用的图片。言外之意就是想吧图标使用也商业化。

用户的触屏习惯已经在互联网各个板块势如破竹,谁也无法阻挡这股洪流。同时,也带动了其他软件应用的触屏革命,如:图标,移动商店和软件导航。现在的搜索功能也支持图片一定程度的伸缩扩大功能。未来,随着视网膜显示屏的逐步流行,触屏功能将会在软件应用领域大显身手。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