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ut社区事件暴露了未成年社区的安全漏洞!
2012-06-18 11:45

Skout自以为是在建立一个与世隔绝的未成年人社区,但是成年人可以轻易的躲避软件的筛选设置障碍。于是在三起强奸罪的事件中被卷入风口浪尖。Skout做错了什么呢?而我们又如何来借鉴此次教训。

这周,从Skout社区出现了三宗强奸罪。每个事件中都涉及到成年人步入未成年社区,然后假扮未成年交谈。在Wisconsin地区,一个21岁的青年假扮出16岁约见一个只有13岁的小孩。此种事情在Skout网站上比比皆是。而性骚扰是最严重的问题,但自它自诞生之日起就不被重视,更别说在虚拟社区,此种事情更容易被人们忽视。

Skout方向的转变

Skout创始于2009年,现在Skout也有100万注册用户。而其老道的竞争者OKCupid,以700万注册用户远远领先与Skout。也许面对如此强大的竞争者,Skout改变了作为仅仅是成年人社区的初衷,开始踏入未成年人的领域。据其发言人报道:我们已经长时间和努力的在建立一个安全的未成年社区,那些使用者会了解这些我们坚持的原则的。

许多的社交社区是保持紧密联系和富有社会责任的。Neer是一个专注于家庭的社区,用户都是知根知底的。Everloop是一家专注于适合年龄在13岁以下的游戏和兴趣社区。Skout是不同于上诉社区的,开始转移方向到一个13至18岁的未成年人社区。与此伴随的是性寻找者也被吸引到了这片隔绝的未成年人社区。

SkoutVS未成年人安全社区

松散的社区关系是Skout面临区分成年人和未成年人社区的最大困难。但是年龄的限制条件也是脆弱的,人们可以随意的用电子邮件注册,地址也不需要证实。这本身就是一个虚拟而没有严格监管格的过程。人们可以随意的填写个人信息。

而如果强制用户使用facebook账户注册,那必定导致损失一部分用户,特别是那些低于社区规定的13年龄下的未成年人。但是那也不能解决成年人对未成年人社区的袭击。

鉴于此次事件的出现,Skout也开始了加强了对裸照照片的管理机制。但是越加松散的验证体系凸显了对此事件的出苍白无力。人们通常在线下约见,这更是无法监管用户的行为。Skout也开始在未成年人社区构建家长管理体系。但是家长是不能容忍孩子在性社区交往的。同时也反应出:家长也很少监管孩子的社交行为。

举措是否来得太迟?

Skout也开始竭尽全力的向社区安全开炮。公司开始全力关注占据了20%的总收入的进入通道,开始封闭一些现有的服务功能,由此可见力度之大。工程师也想法设法的开发更深入的信息验证体系和更多的形式内容的审核。我们先不论他们的努力,是否因为一些人们习以为常的事件而因噎废食,关掉整个社区。

目前,Skout已经想未成年人用户发出了致敬信:亲爱的Skout未成年人用户,非常抱歉社区目前将选择关闭。而1200名用户开始在Skout博客中留言谩骂。要求一些服务功能重新开启。这明显就是在逼退那些不是未成年人的用户,而随即而来的向成年人社区的迁徙也开始显现。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