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Layout IOS6预示着大屏幕的iPhone到来?
2012-06-18 19:32

在WWDC大会的摘要中我们很少听到关于新一代iPhone的消息,但是这阻止不了人们对这个智能手机巨头的无线猜想。Apple宗教般的对产品的保密工作也终于宣布了新版本IOS6,拉开了神秘的面纱。一些人开始猜想一个新的功能——大屏幕的iPhone将要推出。

这个新特征只是蜻蜓点水般的在IOS的软件开发包工具中提到过,许多Apple的热烈粉丝更多的希望使用Siri的更新版和炫耀的Apple地图。而关于iPhone的推新的报道少之又少。

新的带有一些背景的AutoLayout功能将允许开发者限制性的定义UI的设计元素。摆脱原有的固定格式的UI设计思路,AutoLayout也允许那些设计元素转向一个优先的设计原则,左边的按钮距离右边的按钮有一定距离。

这个功能是伟大的,但是对新的iPhone有什么影响呢?

开发者将可以流体化整个UI设计过程,而AutoLayout的功能可能不仅仅是这些。它更多的是较灵活,IOS的开发领头人NelsonGauthier也同意这样的论点,而且可以在两个模式中自由转换。

目前我们还没有更多的证据佐证我们的观点:AutoLayout对开发者的好处是无限的。但是在本地化市场的设计方面功能强悍。Apple把中国作为一个重要的市场,AutoLayout也更加的简化本地的软件应用。如:AutoLayout允许开发者容易的更换UI设计和语言格式,而更贴心的一些必备的小导航图标是收到用户的喜欢的。

观察者也不敢肯定AutoLayout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关于Apple将是一款大屏幕的iPhone。

此结论并不是在伤害我们,如一个开发者所说:AutoLayout不是一个有效而必备的设备。但是推出4英寸的iPhone足显它的疯狂之举。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