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数据处理与用户信息安全(二)
2012-06-19 18:25


云数据处理对网络营销的影响(一)

云数据处理与智能生活(三)

云数据处理的未来(四)

而互联网丑闻的不断爆出:天涯论坛的用户账号和密码被黑,Linkedin和Twitter的账号泄露,完全的影响了人们的日常习惯,也开始威胁着用户的基本利益。而这还不同于真实世界中的财务损失,这是虚拟空间的游戏,可能永远找不到元凶。确实互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潜藏着巨大的漏洞。如何确保我们账号的安全,如何不被一些不知名的邮件骚扰,如何避免我们的数据的不被盗窃和损害。这都是摆在人们面前的一道坎。

我们可以通过特定的云端服务器来保存我们一些重要的数据,如电子邮件云存储Dropmyemail,和网站的云存储Dropmysite和Google公司的DropBox等,而我们的数据丢失和损害问题是容易解决的。

用户的账号泄露恐怕是目前所有的网站最头痛的一件事。有鉴于此,Facebook也开始涉足研究新的保护用户账号的应用程序。利用电话号码保护自己的社交安全。当有不明人士进入自己的社区天空时,用户会被告知,通过输入手机号重新获得一个账户。而用户的密码是唯一的。这在一定的程度减轻了被攻击的强度。让程序自动的把不速之客扫地出门。

而目前最让讨厌的就是精确的广告和电子邮件发送。人们在网络上的日常行为都被云软件跟踪,通过大量的分析而获得我们的日常习惯,最可怕的就是一个刚结婚的人收到一份有关婴儿需求的广告,我们完全裸露在统计软件的监督之下。网站必须要征求用户的同意而跟踪用户的网络行为,制定个性化贴心的服务,而未得到用户允许网站必须保护用户的隐私。而有关此的争论问题也开始在美国立法机构讨论。

无数的传统行业都开始跃跃欲试于互联网新商业。互联网在彻底的改变了人们的日常行为的同时,也改变了各个行业格局,改变了人们的交流方式。但是它逐渐暴漏的问题如果不能针对性的解决,那他高速的发展也有可能是在快速毁灭自身的发展。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