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在何方(二):电视领域
2012-06-19 18:58

今天我们要来讨论一个特殊领域的社交化——电视领域社交。电视社交化的风潮正好在今年到来,特别是前段时间,各种具备社交功能的电视都相继问世。

在最近短短几个月时间内,业内动作频频——Apple TV联合Facebook推出社交频道,三星(Samsung)宣布“Samsung Facebook”计划,以及Zeebox社交电视App正式登陆美国市场——这些都预示着电视向社交电视转变的大幕正式拉开了。

电视如何社交?

无论哪个领域,要想引入社交化都必须符合自己领域的土壤。这样才能使这个领域的社交功能去和本领域的基本功能很好的结合,才能创造最大的价值,才能用社交化对领域进行深刻的改革——这是一个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而电视社交化也有自己独特的模式,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类:

1.和社交圈的朋友一同分享电视节目。这是电视领域在社交化中最常使用的社交手段,用户在使用社交电视后,能知道自己的好友们在收看什么电视类容,用户能根据自己的社交圈观看习惯更好的去选择电视节目。并且,系统也可以根据你的社交状况,更准确的对你进行个性化节目推送。

2.方便和社交圈的朋友就电视内容进行评论。在观看某个节目后或在观看某个节目中,你的好友可以对该节目进行评论,而你在收看该电视节目时,你就能看见这些评论。这种方式就像一个节目评分系统,你将可以根据自己朋友的评论去判断是否收看该节目。而且,评论系统可以方便用户们进行深入社交。

电视社交化后,将会给电视领域带来哪些变革?

1.电视节目将不会只是单方面的制作播出,电视内容制作方将能从用户那里获得最真实的反馈。这样可以让电视节目制作方,制作出更符合观众真实喜好的电视节目。

2.不受欢迎的电视节目将会被迅速被淘汰。社交评论系统的引入和社交观看喜好的分享,都将会形成一种社交舆论力量,质量低下的电视节目将会被差评淹没,迅速的失去大量失去观众。在另一个方面来说,好节目也能更快吸引更多的电视观众。

3.电视节目内容将会更加细分。因为不同的社交圈有不同的节目内容喜好,所以电视节目的内容也将会被近一步细分。甚至会出现针对不同社交圈的电视节目内容。

电视社交化时代,观众们将能方便的收看到自己真正想看的电视节目,笔者真为CCTV捏一把汗。

社交在何方(一):电商领域!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