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家与实干家
2012-06-20 14:20

原文作者:ChrisDixon(2012.6.16)

当艺术评论家聚在一起的时候,他们谈论艺术的形式,艺术的构成和艺术的意义。当艺术家聚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仅仅谈论哪里可以买到便宜的松节油–毕加索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经常跟随着我的祖父,他是大都市交响乐团的一位双簧管演奏者。我深深地被听众文化和音乐家文化之间巨大的不同震惊着。在演出之前,听众们会参加盛大的活动,并且谈论着与古典音乐有关的抽象概念。演出之后,音乐家们会玩扑克牌,互相讲笑话,大口的喝威士忌,或者互相交流着哪里可以买到乐器的零件。

在创业公司的背景下,毕加索的那句话可以很好地作为一个简洁的概括,概括了评论家(VC和科技媒体)和从业者(企业家)之间的不同。这样想其实是很有道理的。当企业家聚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会倾向于讨论战略上的细节。VC和科技媒体会倾向于讨论趋势,市场和其他抽象的概念。

但是毕加索的那句话其实是在谦虚。他对于自己艺术作品含义的理解要远远地深于艺术评论家们。同样,对于好的企业家也是一样。“便宜的松节油”很重要,但是“形式,构成和意义”也同样重要。往往这两种不同思考方式的交会就会带来最好的新想法。

via i黑马 by Co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