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ppt:社交化的网页书签
2012-06-20 15:54

去年的秋天,芬兰设计师JoriLallo和KarriSaarinen推出了一款名为Kippt的浏览器书签扩展,这款浏览器书签志在使得用户可以使用一种更加优雅的方式把他们各自信息存储在网络上。在当时,Kippt并没有得到主要的关注,因为Lallo正在于另外一位开发者LeahCulver共同开发Convore,这是一款以YC支持的上留言板应用软件。但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创始人逐渐为Kippt加入了一些新的功能,并推出了一个API使得用户可以使用Kippt工具去扩展或是创建属于自己的应用。

自从三月以来,创始人便开始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这个书签应用上。他们制定了一个计划,希望这个软件能超出“书签”的范畴,并且希望Kippt可以改变人们收集、共享、讨论链接和网上信息的方式。今天,这家公司推出的Kippt的最新版本。这使得这个应用从一个简单的书签工具成为了一个可以帮助用户可以合作创建列表、添加评论,并在Kippt社区中公开分享它们的合作工具。

公司还宣布它将参加YCombinator的2012年夏季的孵化项目。虽然YC的资源和资金可以帮助Kippt增大规模并且打造自己的产品,Lallo告诉我们,Kippt用户从初期就希望软件可以提供更多的协作和社交功能。因此,他们觉得等到发布日再展示新的协作工具是毫无意义的,他们希望用户可以尽快用上它。

Kippt用户可以使用软件来保存链接,并把连接整理成简单的列表。或者也可以与其他人合作收集书签和编辑内容,同时所有内容都是可以搜索的。似乎Kippt和Delicious,Pinboard和还有Evernote这样的书签工具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之前所说的都只是Kippt最初的侧重点,这家公司更长期的目标要大得多。就像Lallo所说的那样,Kippt为链接做的事情,就像是GitHub为代码所做出的事情。这就是说,使得一切可以更加社交化。

Kippt的最新版的合作列表可以使得用户把其他人加入他们的列表,这样这些新加入的人也同样可以共享和添加新的内容,同时并邀请更多用户加入。在电子邮件和聊天室中,讨论通常都是缓慢或者嘈杂,所以,Kippt就像Yammer这样的社交合作应用一样,增加了评论功能,所以用户可以轻松地打开一个简报,评论,并且完全不会影响到其他的人。

新版Kippt进行了诸多更新,使得用户可以创建公开列表和简报,或者使用“readlater”功能等。

网页链接

Via i黑马 by Co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