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数据处理与智能生活(三)
2012-06-20 16:30

云数据处理对网络营销的影响(一)

云数据处理与用户信息安全(二)

云数据处理的未来(四)

 

最初是PC端的互联网门户进行信息收集和简单的筛选,供用户餐食。紧随而来的自然是搜索引擎的出现和发展,人们可以简洁的通过搜索找到自己需要的数据。但这些只是简单的信息传递。并没有完全被消费者吸取。

而人们真正的智能化生活应该开始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人们不仅是信息的携带者,而开始实在的在利用这些我们身边的信息,打破了被PC端携带不方便的桎梏。于是,人们在陌生城市搭公交车时会在智能端查询公交,会自动利用GPS定位。而这些只是一些基本的简单应用,但这足以改变人们原有的出行方式。

而移动互联网、社交和LBS的结合,更是产生了大量的对消费者有效的信息。如:一个人旅行到异地,如何找到适合自己风格的酒店,如何品尝到真正的当地特色?打开自己的智能应用设备,通过本地化的搜索引擎和社交平台上的一些用户评论和推荐外,综合的考察当地的状况。通过大量的有效信息的比较,挑选自己喜欢的场地,而不用再东奔西跑的打听线路和餐馆。

而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所产生的巨大数据分析和价值,更是在对现有的智能生活锦上添花。人们可以方便的使用智能设备记录自己的一天流程。如今天在商店购买产品时,可以应用互联网技术立即分析食品的蛋白质,热度和有无超标等;了解自己一天中每个时间段的能量消耗;还可以通过传感器分析此地点发生过的有趣的事。在家里,人们更可以利用自身的移动频率来打开或者关闭一些电器工具和程序,完全在不动的前提下掌控在百米之内。

而一些无线通讯应用也在智能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如:siri语音工具,人们只需要动动嘴巴就可以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同时也帮助那些身体四肢有智障的人群踏上智能生活道路。而最近一款软件可以提醒你要下车的地铁站,如果你在地铁上睡觉或者是看书,自此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越来越智能化的生活除了技术的发展外,还有人们对现代生活高品质的需求。通过对消费者庞大的数据的收集和分析,为每一个人建立一个专属于自己的档案。商家也不再是批量的生产产品,而是细细的划分每一类消费者的需求。我们的需求得到满意的答复后,又可以享受到便捷的智能化生活,而这全部得意于商家和研究者对数据的分析和利用,并不断的推出新的应用产品。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