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在何方(三):应用商店也社交!
2012-06-20 18:29

我们今天的话题要从Facebook最近新开张的App应用商店说起,Facebook应用从出生那天起就打着社交应用商店的旗号,其实这点是理所当然的,因为Facebook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平台,社交资源极其丰富,而App商店植入社交化,比起其他领域进行社交化更容易,更自然。

连苹果也觊觎的社交化

前段时间苹果合作Facebook震惊了业内,他们的合作自然能造成许多双赢的局面,但是我们现在要聚焦的是苹果关于iTunes社交化的战略。笔者认为,苹果愿意合作Facebook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认为Facebook能促使自己的应用商店iTunes社交化。毕竟,现在应用商店已经越来越来多,iTunes也必须增加自己的竞争力才行,而引入社交化无疑是提升自己竞争力的最好方式。

连苹果也觊觎的未来应用商店模式,我们来看看应用商店是如何进行社交的。

应用商店社交化的方式:

1.自动分享。这种模式和现在十分流行Spotify社交型音乐播放器自动分享模式一样,应用商店也借鉴了这种社交方式,让用户在使用或者下载各种应用,自动产生一个我在看什么或我在用什么的状态分享到用户的社交圈,让应用内容软性的营销给用户朋友。

2.可以看到朋友在使用什么应用。用户查看好友资料时,不但可以看见好友的年龄,爱好等资料,也可以看到好友使用了什么App或正在用什么App。

毫无疑问,应用商店的自身属性就是适合进行社交化的。

社交在何方(一):电商领域!
社交在何方(二):电视领域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