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的未来(三)智能电视
2012-06-20 18:37




电视的未来(一)


电视的未来(二)

智能电视

如果我们把智能电视看做一个未来即将来到我们家中做客的客人的话,那他已经一条腿踏入了我们的客厅中了。在2011年的美国消费电子展上:谁都知道电视将会发生重大变化,但谁也说不清楚到底会怎么变化,它的变革方向好像终于有了眉目。索尼、松下、三星、夏普,几乎每个主流电视厂家都在最显眼的位置展示了一种电视网络一体设备。而现在我们所定义的智能电视,是指像智能手机一样,具有全开放式平台,搭载了操作系统,可以由用户自行安装和卸载软件、游戏等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程序,通过此类程序来不断对彩电的功能进行扩充,并可以通过网线、无线网络来实现上网冲浪的这样一类彩电的总称。并且人们认为:智能电视就是新电视。

智能电视的优点

1、智能电视具有网络搜索、IP电视、视频点播(VOD)、数字音乐、网络新闻、网络视频电话等各种应用服务。

2、在成为继计算机、手机之后的第三种信息访问终端,用户可随时访问自己需要的信息。

3、电视机也将成为一种智能设备,实现电视、网络和程序之间跨平台搜索。

4、智能电视还将是一个“娱乐中心”,用户可以搜索电视频道、录制电视节目、能够播放卫星和有线电视节目以及网络视频。

智能电视的缺点

1、如今市面上智能电视大多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Android是针对移动终端推出的操作系统,如果要在电视平台上应用,就需要进行移植,然而因为针对性问题,如果要让Android系统完美支持平板电视这种产品形态还有一定难度。

2、用户与数字家庭设备的互动方式是通过遥控器实现的,很多操作复杂的项目并不是仅凭一个老旧的电视遥控器就能实现的。

3、智能电视的显著特征就是拥有开放的电视应用程序商店,提供丰富的应用软件,让用户自由下载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电视,而目前智能电视的应用程序商店可选择范围还比较少,大多数国内品牌应用商店里的程序不超过10个,有待拓展。

虽说目前中国还没有太多人在使用电视上网,这给智能电视的普及带来了困难,不过这股趋势势必会慢慢影响中国。

Via i黑马 整理by Co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