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Ventures融资4.42亿美元:拯救欧洲初创公司!
2012-06-21 11:30

欧债危机的爆发和欧洲经济的萎靡不振,某种程度上打击了投资人对欧洲市场的热忱。但这并不是适用于所有领域。本地区最大的VC机构之一IndexVentures宣布一项共计4.42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计划用更多的资金投资在早期创业的科技公司。而此次融资将从30个风险创业和40个种子公司中挑选出来有价值的公司,今后还会持续不断的关注欧洲大陆或世界范围内的初创公司。

此次融资不仅仅是为了满足欧洲大陆创业公司对融资的需求,而更多的是做一个尝试。目前最令欧洲人头痛的是:虽然欧洲目前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但是很少有投资人关注初创企业。

目前IndexVentures的业务更多的是类似于国内的一些科技平台,连接创业公司和投资人并实现彼此信息的连接。也都有几个相似的模块:公司团队的构成人员,目前的发展阶段,创建时间和所在领域,和工作招聘。

而他最大的特色在于首页的那张创业公司鸟瞰图。这张图片以人们日常生活的街区为背景,几十个路人都在图片中晒出自己的需求,不仅可以让创业者更好的找到市场中的需求,同时也让投资人更好的找到自己擅长的投资领域。

IndexVentures公司CEO也表示了对媒体投资领域的一些担忧:

在互联网端媒体端是被一些巨头掌握,而在传统媒体端,制造商自始自终想象不出大众接受的产品。我们有必要重新的思考一下欧洲大陆的一些情况:不是一提到娱乐行业,就是所有的人都被吸引到了YouTube和在线游戏,但是不是人们都不对传统电视行业感兴趣了?

欧洲作为欧美文化的发源地,很多有创意的科技点子在欧洲不被重视,而到美国却快速的生根发芽。这不得不说也与本地的投资气氛和人们的意识有关,希望借助这个事情,可以加快更多的优秀科技公司在欧洲大陆出现。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