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与Pandora间的音乐火拼!
2012-06-21 14:24

 

在音乐世界中最受欢迎的提供商Spotify宣布将更新和提高它的电台接受性能。相应推出了在线高品质音乐,精心挑选用户喜爱的歌手和风格。而此项业务也直指在线音乐提供者Pandora。此次是明智之举:改变了Spotify应用商店仅对付费用户开放的不合理,目前对用户都免费开放。而Telstra MOG也免费开放每秒320kb的高品质音乐服务。

此次挑战主要是为了备战移动端。当Pandora推出在线高品质音乐给用户时,就已早早的就独占了这一巨大的市场。Pandora是由几个音乐爱好者创建的,他们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所以邀请专业音乐分析师划分了450种左右的风格。于是其在智能手机端的用户也无所不在。Spotify也希望提升应用软件性能,更多的关注在移动音乐电台领域,从而增长其在移动端的市场。

仔细分析,我们发现Spotify分为两类用户:一种用户是持续关注自己喜欢的领域,另一类用户是依靠专业人士的推荐找到适合自己的音乐。这也是为什么有的用户喜欢Spotify,而对Pandora闻之甚少。

Pandora之所以在线下其用户遍地都是,主要是其一项特殊的功能吸引的:当我们听到一些喜欢的音乐,而又不知道歌手是谁时,Pandora会告诉我们。但是缺乏选择是困扰我们的最大难题。当我们听到一首歌时,我们不能继续听下一首。而Spotify现在提供这两个领域中最好的技术。同时:又增加了另一个新功能:根据你提供的信息,或者是朋友的推荐,或者添加歌手Spotify列表中,提供满足用户个人化的音乐电台。

未来,Pandora和Spotify网站间通过算法而得出的推荐可能是相似的,而谁的音乐品质更高也不将不会作为决定性的角色。将来最大的创新可能在反方向推荐,如果你喜欢这个歌手,你将不会接受另一种风格。那么如果你喜欢摇滚的曲风,那么你就可能会回避伤感类的。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