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在何方(四):企业应用社交化
2012-06-21 17:47

企业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追求效率的组织之一了,社交化引入企业办公应用领域,无疑能大大增强组织的沟通,减少沟通成本,增加企业工作效率——所以社交化的引入,绝对是企业办公应用的大趋势。

企业应用社交化——微软也在追赶的趋势

微软曾经想忽视企业应用社交化的趋势,所以他们开发的SharePoint企业平台系统社交功能十分弱。而它办公产品,如Office系列更是一点社交功能都没有。而这种忽视趋势的做法,也让微软损失惨重,他们不得不在落后很远之后再来追赶这种趋势,而代价也是惨重的——微软要花费12亿美元的巨资购入Yammer,以此来弥补自己企业办公应用社交功能的不足。

为什么企业应用需要社交化?

社交化引入企业应用的好处,在Yammer上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毕竟企业就是一个需要大量协作的组织,而自从大家都使用电脑和网络办公后,自然想通过网络就能协同合作完成大部分的工作,而不必把工作内容拉进现实里,造成不必要沟通消耗。想象一下,你用Office写了一篇工作报告后,还要打印下来给上司修改,然后等他修完后你还要再把修改内容输入电脑。那我们不干嘛让Office具有社交功能,让上司在网络中就能看见你的报告,并且能同步修改,还能用对话功能直接指出你的错误。

企业作为一个最求效率的组织,必然会寻找各种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而社交化企业应用无疑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方法。而将来这种办公应用社交化,还会随着移动互联的发展而更进一步。


社交在何方(一):电商领域!

社交在何方(二):电视领域

社交在何方(三):应用商店也社交!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