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四)开发者:TomPreston-Werner,Github的联合创始人
2012-06-21 18:43


Github的创始人TomPreston-Werner的职业生涯有一个主题,就是他很喜欢通过合作把事情做好。他很高兴,因为日益发展的云计算可以帮助软件开发者—那些经常是跨时区分散开来的人—在一起工作。

一些背景知识:Preston-Werner和合作创始人ChrisWanstrath推出Github,在2008年,项目主办了网站和代码存储库。四年后的今天,超过150万人正在使用Github并且支持了超过300万个项目—根据最新的计数,其中很多都是开源的。

云+开放源代码

“汇聚云计算和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发展”—该计划呼吁大量的代码重用

今天,开放源代码已经普遍被接受了,即使是对于传统的公司来说,Preston-Werner认为这绝对是一件好事。“我们在Github使用大量的开放源码,作为回报我们也开放大量有关源码的东西—我喜欢我们可以为这种方式做出真正的贡献。我看到开放源码就像是涨潮一样,可以提高所有的船,使所有人受益。”

在开源世界中,而不是一切的编写从零开始,开发人员可以使用编写和测试过的代码片段。从生产力的角度来讲这用处很大。并且可以使用云计算来部署和分发这些应用程序。所以说,这是双赢。

在旧的世界中,一家公司购买正版软件,然后不得不不断地修补程序,并且每两到三年进行重大的更新。连续的更新流的好处就是最终用户总是有最新版本的软件,所以编写软件的开发人员不需要调整代码以处理无数不同版本的问题。

因此,Github不断更新付费的Github企业版本。“它解决了人们的头痛,因为你知道你的软件是最新的东西,当别人人们仍在使用一个10年没有更新过的浏览器时,你知道不会有IE崩溃。”

协作环境

Github旧金山办公室反映了协同工作的样子。出生在咖啡馆里,该公司有80名雇员,其中约一半住在该地区。没人在乎人们是否真的去了办公室,但Github营销execBrianDoll表示,每一天大概有20到30人来,虽然不一定是从点5到9点。一些人在5点30来到办公室,吃晚餐,并且整夜编程。

公司运行Hubot,这是开放源码聊天工具,但又能完成不仅仅聊天的任务。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将会有更多这样的程序产生,因为在未来的十年,开发人员不需要担心计算资源或它们在哪里。它们就是一个实用资源,就像电一样,Preston-Werner这样认为。

这缓解了开发周期。强大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开放源码软件和一个管理复杂和偏远项目的方法,将为开发人员提供他们完成极其复杂的项目时所需要的一切。

开放源代码不应该仅仅停留在软件行业。Preston-Werner兴奋的发现不仅仅是软件,开放源代码已经发展到了硬件项目,就像电子产品Arduino:“如今的硬件行业就是软件行业20年前的样子,参与者应该共同做出努力。”正是这样的想法支持着Preston-Werner前进。


系列文章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一)超级英雄:Rob Roy, Switch创始人兼CEO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二)监管机构: Steve VanRoekel,美国首席信息官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三)研究员:Jonathan Koomey,斯坦福大学顾问教授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四)开发者:TomPreston-Werner,Github的联合创始人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五)数据科学家:AndreasSundquist,DNAnexusCEO和联合创始人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六)变革者:FrankFrankovsky,FacebookVP负责基础建设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七)通配符:BarryEvans,Calxeda首席执行官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八)执行者:SimonCrosby,Bromium联合创始人,CTO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九)大用户:DebraChrapaty,ZyngaCIO
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十巨头(十)工程师:MartinCasado,Nicira联合创始人,CEO
Via i黑马 By Co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