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在“设计”中需要注意的四个问题!
2012-06-22 10:55

如果你是创业途中的一员,每天可能要处理各种各样的琐事,但一些关键性的问题一定要着重关注,因为它可能左右你未来的成功。除了每天对商业模式和研发技术的可行性的讨论之外,还有一个隐性但至关重要的方面:设计。设计的好坏将严重影响使用者经验和认知,因此公司应该从上马就持续关注自己各个产品的设计。如何使自己的团队更有设计思维呢?

以下是初创公司在设计方面应该注意的四个建议。

一、考虑不同浏览界面的网页设计

随著移动设备的盛行,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与台式机的相处时间愈来愈短。网页设计的首要重点就是让你的网页可以在各种不同设备、解析度和浏览器上都能够完美的呈现。请省去用户通过在手机小萤幕上滑来滑去、放大又缩小来浏览网页的繁杂过程,打造完美的浏览经验。

二、与懂设计的人一起创业吧

过去的新创產业多半只重视业务和研发端,但现在也愈来愈重视设计人材的储备和挖掘。如最近窜起的 Pinterest、Airbnb 和 Square,它们的共同创办人中都有设计背景。若一开始就招募到有设计思维的人材加入到团队中,那真是太完美。他们能够在初创公司初期就为打造及经营公司的品牌形象的工作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三、与专业设计师合作

如果你不想和设计师一同创业,或苦寻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那找个专业的设计师一起合作或许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像是知名的照相分享社交 Path App 就是这方面的探索者 ,他们找来了知名的摄影师 John Carey 合作,听取他的建议来改善、强化 Path 的功能及图像呈现结果。

四、让自己脱颖而出

在面对公司数量以爆炸性成长的初创公司,很多公司也煞费苦心想让消费者能够一眼识别出自己的公司。这时设计就更显现出它的至关重要的地位。设计不仅能够赋予品牌独特的风格和个性,也能突出其品牌价值。像是 Coke Cola 和 Nike 就拥有强烈的品牌特色,一提到这两个品牌名,立即就浮现红色的 Coke Cola 和 Nike 的打勾商标。优秀的品牌设计,能够突破语言和文化的障碍,让用户能够迅速认知, 理解其品牌。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