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Thiel:想创业?先退学!
2012-06-25 11:01

 

上周传来消息,GigLocator这家专门从事演唱会信息聚合的网站已经被高价收购。我们当然要恭喜GigLocator的CEO James Proud——这位不到20岁的天才创业少年(创办GigLocator时只有18岁!)。但我们更要恭喜传奇投资人Peter Thiel,这位创造了Paypal的传奇人物,今天似乎又要创造一种新传奇了,一个伯乐与千里马们的传奇!

想创业?先辍学!

辍学创业似乎已经成为了硅谷的传统,目前美国的四大科技公司,有三家的CEO都曾经是“半途而废”的狂放少年。

不知道辍学与创业成功之间是不是有着某种特殊的联系,但是Peter Thiel似乎已经决定把这种联系发扬光大了。Peter Thiel创造了一个投资基金,而这个投资基金的投资对象是特定的——只投给20位20岁以下,辍学创业的天才少年。

目前看来Peter Thiel创造的这种投资模式已经初见成效了,因为这个基金的第一位“优秀毕业生”GigLocator已经被高价收购。而且GigLocator只是Peter Thiel“20位20岁以下辍学”投资计划基金中非常普通的一个,其他项目甚至包含了生物科技,能源等,大有前景的行业。

不知道Peter Thiel风格独特的投资,会不会引领起一种新的投资模式。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