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pSnap:我拯救了优惠劵!
2012-06-25 16:36

SnipSnap现在是拯救优惠券的英雄了,如果没有SnipSnap,很难想象在这个纸媒衰落的时代,谁还会从报章杂志上剪下一堆小纸片儿,揣在兜里就为了去赚那几毛钱的优惠。SnipSnap出现之后,在全美国已经获得了16万的下载量,并且有5万活跃用户。通过SnipSnap,商家们已经送出了100万价值的优惠劵。SnipSnap通过拍照,把现实优惠劵数字化存入手机里的方式,让优惠劵这种古老的营销模式又复活了。

有点像二维码,却不二

其实SnipSnap的原理和现在流行的二维码很像,都是通过照相抓取图片,然后用专门的分析系统去分析图片信息,最后转换成有用数据。不同的是,现在大家都觉得二维码确实有点“二”,因为它的用户体验很差,图形难看,转换方式死板,被淘汰是必然。而SnipSnap是用先进的图形识别方式,用户只要看见优惠劵照相就可以了,最后优惠劵会自动转换成电子版存入手机中。SnipSnap和现在流行的Layer Creator(通过拍照杂志封面,在手机中就可以获得该杂志电子版)是一个原理,它们都属于AR 技术(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 technique)。而随着技术的发展,这种AR技术必然会引入众多App中,而这对开发者们来说也是一个大机会——如何使AR和自己的App融合,或者如何利用AR去开发一个经典的App,都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引入LBS和社交让SnipSnap价值最大化

如果你做一款App而不去思考怎么引入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那只能说是你自己有问题了。要向我们的SnipSnap学习,虽然它基本功能只是把现实优惠券转换成电子优惠劵,但是它聪明的引入了LBS——当你经过可以使用手机里储存的优惠券商店时,SnipSnap就会自动进行提醒。而且SnipSnap还引入了社交功能,当你发现好的优惠劵后,可以和朋友共享,也可以看看好友手上有什么好的优惠劵。

赶上好时候

不得不说SnipSnap的成功和整体的社会大环境有关系。首先是经济危机冲击之下,美帝人民也不得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所有优惠券现在是有很大的市场需求的。而图形识别技术的成熟也给SnipSnap的功能实现带来了契机。

不管趋势如何变化,一个成功的产品身上总能看到趋势的影子,而成功的产品创造者们就是要把这些趋势最大化的融入自己的产品中——不管是技术还是大环境。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